首頁>停電以後作文

停電以後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停電以後……作文800字


今天放學回家后,媽媽告訴了我一個消息:今天停電了。剛開始我不以為然,停電就停電好了,有什麼大不了的,頂多看不了電視開不了燈而已,別的應該不會有影響,反正我又不是第一天遇到停電這種情況。可剛開始我就錯了,因為屋子裡開不了燈,光線很暗,我只好拿一張凳子到外面去寫作業了。我心裡有一點抱怨這供電站站長,以前頂多在早上停幾個鐘頭電,又不會不會影響我做作業,可現在停電卻偏偏在這時候停啊,我怎麼寫作業啊。在晚上9點到第二天5點停電難道不行嗎,那個時候就不會礙到我們做事了,偏偏在這時候停。但抱怨終歸是抱怨,起不了一點實際效果,電就是遲遲不來。不久天也黑了,我只做好了一點數學作業但也沒辦法。幸虧明天是星期六,要不然我只做了這麼點作業肯定要給老師罵死。想想都心有餘悸啊。 

  吃好了老媽用高壓鍋燒出來的飯,我就去洗漱一下準備去上床睡覺了。但時間現在只有18點我怎麼睡得着呢。於是我用手電筒一邊打着燈一邊看書。一本書看完後手電筒里的電已經差不多用完了,這時候天色也完全的暗了下來,屋子裡的黑使我想起了各種各樣的鬼故事,我想不去想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但我力不從心。於是我走下樓去對媽媽說:“媽媽,今天我跟你睡。”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恐懼對我說:“你害怕了?”我嘴硬道:“我才沒有呢,我一個人就一個人睡。”走到卧室后,我有有些後悔剛才說的話,但我還是睡在了自己的床上,拿被子蓋住了自己的頭,迫使自己早點入睡。眼前似乎有什麼東西飄來飄去讓我膽顫心驚,我想起了在學校里看過的鬼故事嚇得要命,我甩了甩頭不去想,去想想別的一些讓我開心的事,總算安然入睡了。 

  不知睡了多久,我耳邊突然“滴”的一響,我意識到來電了,馬上去叫媽媽起來讓她把原來打開了的燈去關上。沒想到媽媽比我還快已經起來了。看看床前的鬧鐘已經九點多了,我心裡有些不悅,想:這供電站站長怎麼回事,在我睡覺的時候來電我怎麼休息嗎。不過接着我又一下子倒在床上接着我的春秋大夢了。

2、停電以後作文600字


星期六的晚上,我們一家正在看中央電視台的節目《神州大舞台》。那裡的小朋友唱得真好,歌聲十分動聽,正當我們看的入神的時候,突然,電視機咔的一聲停了,屋裡一片漆黑,“怎麼這時候停電了!”爸爸說著,找來了手電,點燃了一根蠟燭。“真掃興”,我自言自語的說。 

  這時,媽媽出了一個好主意:“不如我們也學《神州大舞台》那樣,舉辦一場燭光晚會吧”。“好啊好啊”我和爸爸異口同聲的回答道。 

  爸爸把一把蠟燭都點燃了,圍着客廳擺了一圈,頓時,客廳里亮堂了起來,蠟燭發出閃閃的光,給人一種朦朧的感覺,真美啊!爸爸也學着主持人的樣子,走到客廳中間說:“燭光晚會現在開始!首先,我為大家演唱一首歌曲《說句心裡話》!”別說,平時不愛說話的爸爸演唱起來,還真有點歌星大腕的味道呢!接下來媽媽給我們講了一個笑話,逗得我們都哈哈大笑起來。輪到我了,我想,演什麼好呢,一定要把他們鎮住,唱歌,不行,我會唱得那幾首歌他們都聽過,對就唱我最近在電腦上學的一段河南豫劇《誰說女子不如男》,“劉大哥講話理太偏,誰說女子不如男......”我高興的唱了起來,但我唱完最後一句,爸爸媽媽都鼓起掌來,誇我唱的好!就在這時,來電了,屋裡一片光明,照的我的眼睛都不敢睜了,我打開電視一看,《神州大舞台》還沒演完,正在給剛才唱歌的小朋友一家發獎呢,我想,我們好好練習練習,也去參加《神州大舞台》,說不定也會領個大獎吧! 

  今天真高興,真希望明天還停電,那樣我們的燭光晚會會繼續進行的!哈哈!

3、停電以後作文500字


  今天我正在電腦上和英國的姐姐聊天,忽然,屏幕的內容頓時消失,家裡一片漆黑,我還沒明白過來這是怎麼回事,以為是電腦出故障了,媽媽說:“呀,停電了!”我才恍然大悟。媽媽讓我、弟弟,去問一下保安,什麼時候來電。我們摸着樓梯的扶手,弟弟拉着我的手,小心翼翼往下走,走到院子里,啊,有月光,真是太明亮了!我們興沖沖地跑到保安叔叔那裡,保安叔叔說:“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來電!”我看見了葉芒角,她穿着睡衣,很單薄的樣子,很需要別人幫忙的樣子,葉芒角說:“我媽媽出去了,家裡只有我一個人,我在家裡寫作業,停電了,我害怕,就到保安叔叔這裡來了!”她流出了眼淚。我就叫葉芒叫到我家,我告訴媽媽葉芒角的事,媽媽說:“別害怕,你就在我們家裡等你媽媽吧!”媽媽還叫葉芒角打了一個電話給她媽媽,告訴葉芒角媽媽家裡的事!媽媽在家裡找不到蠟燭,說:“阿姨,阿寶,你們去買一點蠟燭吧!”我、葉芒角、弟弟,還有阿姨去買蠟燭。我們買到了蠟燭就回家了。我想該睡覺了!“睡覺!”媽媽說,“阿寶,快睡覺!葉芒角你怎麼樣呀?你媽媽什麼時候來呀?”“我媽媽去朋友家做美容了!很晚才來!”“那你和阿寶一起睡吧。”我說:“好,好,!”我領着葉芒角到我床上,我們就睡著了。

  今晚雖然停電了,四周黑乎乎的,但我的心裡卻亮堂堂的!


4、停電以後作文300字


還沒有想好乾點什麼消磨就寢的時光,忽然看見六年級那排教室與眾不同:沒有一個人“衝出”教室,也聽不到“歡呼”。莫非他們都睡著了不成? 

 正想着,只見六年級教室的窗戶里,一點,一點,似小星星一般,燃起了燭光。啊,大哥哥、大姐姐們沒有睡覺,而是在秉燭夜讀! 

 “還不趕緊玩?到六年級就沒工夫了。”一位正在練習三步上籃的同學大聲對我說。 

 是的,六年級的同學多緊張啊,停電了也不出屋,他們的時間不夠用呀! 

 可是我轉念又一想:他們的時間不夠用,我們的時間就夠用嗎?我們何不及早抓緊時間,也點起小蠟燭呢? 

 假如我們從現在起,就點起小蠟燭用功,那麼,到六年級時,再碰上停電,也許就不用再點小蠟燭了……

5、停電以後作文600字


停電的一天

2008、5、27

   這個星期一的下午六點鐘,我正在家裡做作業。突然停電了,按照過去的習慣一般停電半個小時就可以修復,但是這次停電就比較特殊了.

  大約到了七點半鐘,供電局派來了一輛搶修車和幾個工人來到院子里,我想光明馬上就會到來了罷!誰知經過半個小時的檢查,工人叔叔卻說無法修復,是地下電欖出問題,要明天才能修復!

   沒有電真難過啊!整個院子黑壓壓的,只好點燃蠟燭吃晚飯、洗澡;作業沒有做完只好在搖晃的燭光中慢慢寫、慢慢算;沒有電視看,不能玩電腦;天氣悶熱,空調、電扇、電磁爐、電熱水器都不能用,心情又急又煩惱,好不容易熬到九點鐘,一頭鑽進被窩裡┅┅。

   第二天起床以後,更加不習慣,我每天早上要用復讀機來學習英語的,沒有電只好自己朗讀了,中午回到家裡時還沒有電,吃飯吃得滿頭大汗,真是感到度日如年啊!下午放學回家時我看到有十多個工人在變壓器前邊挖溝,對地下電攬進行檢查、搶修,經過認真檢查原來是地下電攬的一處接囗被螞蟻啃斷了。工人叔叔一直苦戰至晚上七點多鐘,電源終於修復,我們終於告別黑暗,重見光明!

   沒有電給生活上造成了極大的麻煩,感到非常不習慣,感到日子好難過。此時此刻我更加思念汶川地震災區人民,地震造成他們不但沒有電,而且沒有水,沒有糧食、沒有藥品,許多學校倒塌,許多小朋友無法讀書,他們真是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我衷心希望他們能在全國人民的關懷下早日走出困境,重建家園,過上幸福安康的生活,希望災區的小朋友能有飯吃、有有衣穿、有書讀,能在同一片藍天下幸福生活、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