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看改革開放800字作文

我看改革開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看改革開放 

  我國實行改革開放已經31年了,在這三十多年來我國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成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譜寫了許多可歌可泣的詩篇。 

  自2006年1月1日起,中國全面取消農業稅。這可是改革開放帶來的史無前例的大好事。我的姑姑、爺爺、奶奶都是普普通通的農民,過去靠天吃飯,每年還要繳納農業稅,再遇上看病住院,生活過得很辛苦。現在不僅不交納農業稅了,還會有補貼,看病也有“新農合”醫療保障了。爺爺奶奶的日子越過越好,這都是改革開放帶給農民看得見摸得着的實惠。 

  改革開放三十年,我們取得了偉大的成就。我們的國力大大增強,使別的國家不能再任意欺辱我們;改革開放帶給我們太多的感動、自豪和驕傲。讓中國人民感動的事更是太多:香港、澳門經過重重磨難,終於回到了祖國這個大家庭的懷抱。讓我們引以自豪的是:在我國的西部有一條著名的“天路”,那就是青藏鐵路,它創造了世界奇迹,打破了西方媒體的預言。還有中華民族終於實現了千年來飛天的夢想,神舟飛船、嫦娥衛星承載着中華民族的希望和對太空的無限遐想。讓我們驕傲的是:2008年是一個讓中國人熱血沸騰的一年,我們成功地在首都北京舉辦了盛況空前的奧運會,這是中華民族百年的夢想和榮耀,也是對中國改革開放的雄壯讚歌。這幾年來人們的生活水平就像芝麻開花一樣節節高,人們的居住條件有了明顯的改善:住房更加寬敞了,周圍的綠化面積越來越大。很多家庭有了汽車,過上了小康生活。同時我們的精神文明建設也取得了巨大的成績,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有成千上萬的無名英雄奮鬥在抗震救災的前線,流血流汗,甚至奉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更有多以億計的廣大人民慷慨解饢、踴躍捐款、捐物,都說多災興國,在大災面前中國人民表現得多麼堅強、團結與崇高啊。 

  歷史證明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英明抉擇,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有之路。我們學生要擔負起改革開放的接班人,努力學習,讓我們的祖國在新的世紀展翅騰飛。 

  2009年5月25日

我看改革開放 標籤:改革開放作文 改革開放三十年作文 改革開放30年作文 改革開放30周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