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感悟改革開放900字作文

感悟改革開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30年的時間,不過是歷史長河中的一滴水,卻融盡了中國改革開放的潮起潮落,風雲激蕩。卻造就了新中國的繁華,讓中國從舊時的衰落到今日的興盛。 

  “也就是30年前吧,在村落中,瓦房、草房、甚至是土坯房屢見不鮮,而如今司空見慣的樓房,在那時,幾乎沒有。在那個時期,牛奶竟是一種奢侈品,也只有在家境富足的人家才能看到。也只有在除夕,才會品嘗香噴噴的紅燒肉。在平時,難得吃肉,吃了,也只是一大鍋韭菜炒一塊肉。好像也只有大年初一才換新裝。”媽媽說。我心裡一驚,若不是聽媽媽講起這些,我怎樣都不會想到,30年前的中國竟是這般模樣。“在那個時候,”媽媽繼續說,“特別流行‘燕舞’牌的收錄機,哪家有一台,就像現在有一台寶馬車似的。自行車那時候叫‘二輪車’,誰家有一輛,那也是很風光的。糧票是當時解決溫飽的重要物品。因為生產力水平不高,物質供應緊張,需要用票證限制人們的購買力。一直到九十年代,糧票還在使用。”我陷入沉思,現在又是怎樣的呢? 

  三十年前,人們能想到中國會有這麼大的變化嗎?一座座大樓拔地而起,鱗次櫛比。家家戶戶皆有彩電,冰箱,電腦……在衣服方面也就更不用愁了,甚至出現了衣服泛濫的情況,看看現在的孩子,哪一個不是一櫥子衣服?人們要吃得健康,科學衛生觀念深入人心。人們講究營養均衡,粗細搭配,口味清淡,要多吃蔬菜水果,少吃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以前因糧食不夠用來充饑的野菜、粗糧,如今卻成為餐桌上的健康食品。出行呢?一架架高速公路橫貫神州大地,火車中也加入了新夥伴:D字頭列車,磁懸浮列車也研製出來了,出租車招手即是,私家車也屢見不鮮,地鐵、輕軌等新型交通工具出現。不僅如此,車多了起來,道路也更平坦更寬闊了。出行方便,旅遊變得異常便捷。曾經的東亞病夫——中國,圓了百年之夢,如今舉辦了奧運會,還登上了金牌榜首位,神舟七號的成功發射證實了中國航天事業的進步,居住面積擴大,居住條件有了明顯改善。人們居住的選擇更多了:有高層住宅區,有複式樓,有花園小區,甚至還有單門獨院的特色別墅。糧票現在已經成為收藏品,越來越多的中國人走向世界,在海外留學……中國的發展如此迅速,乃至聽起來如夢般不可信,卻又真實得不像夢。 

  時間在指尖飛逝,30年的光陰讓中國變得富強,昌盛。讓我們翹首以待又一個30年的到來,見證中國登上又一層階梯!

感悟改革開放 標籤:改革開放作文 改革開放三十年作文 改革開放30年作文 改革開放30周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