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從蒸米飯到生日宴1300字作文

從蒸米飯到生日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那天,爸爸、媽媽晚上又都有會,在桌上給我放了方便麵。我才不吃方便麵呢!我把方便麵扔回柜子,決定用湯圓代替方便麵,我不是會包湯圓了嗎?可是,讓我意想不到的情況發生了。打開冰箱門我才想起來,家裡現在根本就沒有湯圓面和湯圓餡,而我又不知道這些東西要到哪去買。哎?我不是看過媽媽蒸米飯嗎?靈機一動,我有了新計劃:對,自己蒸米飯!我找來鍋盛了碗米,然後把鍋放到水管下淘米。打開水龍頭,水砸到了鍋底,米就向四周散去,鍋的中心留下了一個大凹洞。水馬上就漲高了,米竟順着鍋沿兒流出來。我忙伸手去關水龍頭。誰知,越擰水越大。鍋里被水一砸就象豹突泉趵突泉,米粒順着鍋沿兒往外涌。原來慌忙之中,我把水龍頭開關關反了。等重新往鍋里補足米,二次淘好把鍋坐在火上,我又不知蒸米飯要用多長時間了。絞盡腦汁,我記起有回爸爸蒸米飯問媽媽“燜飯要用多長時間?”媽媽回答過20分鐘。對,就是20分鐘!我記得清楚極了。為了防止出錯,我特意從屋裡拿來小鬧鐘,死盯着小鬧鐘等米飯熟。然而僅過了11分鐘,我的米飯鍋開始冒煙,剛過11分29秒,怎麼會出現這種現象。鍋里的煙越來越大,越來越黑,米飯鍋也開始變黑。同時,從鍋里還傳出一種異樣的聲響。廚房裡那股味道難聞極了,黑煙把我嗆得鼻涕眼淚一塊流。多虧媽媽、爸爸這會兒回來了。原來,我記燜飯20分鐘不錯,可我沒記住爸爸燜飯放的水比我多一倍,而且等鍋開了還要把火調小。從這之後,我開始用心注意爸爸、媽媽做飯。炒雞蛋西紅柿都用什麼作料,蒸米飯放米和放水的比例,調芝麻醬的手法,切黃瓜片下刀的角度,煎雞蛋倒多少油,煮麵條怎麼去試麵條熟不熟......一個學期之後,爸爸、媽媽不在家時,還是不讓我自己做飯。可他們出差、開會、加班,經常不能按時回家給我做飯,只讓我吃方便麵。可我卻和方便麵分道揚鑣了,因為我已經偷偷學會做好幾樣菜,燜飯、煮麵條更甭說,甲A水平! 

  一個星期六,爸爸去開會,媽媽去上課,家裡又只有我一個人。寫完作業,猛然發現了台曆上的日子,今天是爸爸的生日!嗯,幹嗎不利用這個機會,把我學做飯的成果總結一下?說干就干,我先燜上一鍋米飯,放心,這回決不會糊鍋,米、水比例絕對科學,火力調得也絕對適宜。趁米飯出鍋的時間,我還用百米衝刺的速度到門口的自選商場買了炸雞腿、松花蛋。端下飯鍋,我又炒了雞蛋西紅柿、蔥暴羊肉和素燒茄子。我不光學會了爸爸、媽媽一些做飯的方法,而且還試着自己發揮,比如做拼盤。拼“金魚”是我的拿手好戲,爸爸屬豬,我可以再在盤子里做頭小豬。做拼盤的材料主要是西紅柿和黃瓜。我用一個整個的西紅柿作豬身子,切一小塊黃瓜杵兩個眼兒插在西紅柿上當豬鼻子,再用兩片黃瓜當豬耳朵。這樣拼出的小豬特別富態。小豬成功后,我又把另一個西紅柿切成了兩半,一半當魚身子,把另一半再一分為三作魚尾巴,眼睛用細黃瓜尾巴切成的片。有魚就得有水草,最後我又用切絲機刮黃瓜絲。雖然因為著急把手給刮下了一塊肉,可黃瓜絲水草卻逼真極了...... 

  不用說,爸爸、媽媽進門的時候,一個讓我得意的場面出現了。爸爸張大了嘴,足有兩分鐘沒說出話,媽媽的眼圈兒都紅了。我受到表揚是不用說的,特別是我的勞動成果大多被爸爸、媽媽一掃而光。唯獨沒派上用場的只有米飯。我給忘了,過生日是講究吃麵條的。不過,那天晚上的那鍋麵條也是我一個人煮成的! 

  從改善自己伙食,到幫助家裡做飯,你們說,我是不是進步了?

從蒸米飯到生日宴 標籤:生日宴會作文 生日宴作文 做米飯作文 生日聚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