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滅鼠600字作文

滅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放學回家的路上,聽到許多人議論紛紛,發生什麼事了?仔細一聽,他們是在談論一種粉紅色的米,大家都認為這是用來除害的,卻又不知除哪種害。人群一會兒散了。

  我繼續走着,果然看見他們所說的粉紅色的米了,遠遠地看,就像路兩邊開滿了美麗的花朵。我看見一個阿姨在那兒吃飯,想上前打聽,卻沒有勇氣。但有一股磁力把我推了過去,那應該是好奇心的力量吧!我鼓起勇氣問:“阿姨,打擾您了,請問這粉色的米是拿來幹什麼用的?”阿姨說:“我們這兒最近常有老鼠來‘光臨’,別看這米好看,可不能吃的呢。千萬不能碰,碰了就中毒了。”我有些不相信,這麼好看的米怎麼有毒呢?

  走到一個小弄口,又有一堆紅米,一個灰溜溜的小腦袋從洞里探了出來,一副賊眉賊眼的樣子,這是什麼?它要幹嘛?一會兒后,一個肥肥的身軀出來了,瞧那鬼鬼祟祟的樣子,一定是老鼠!這下有好戲看了。我躲在邊上的木材後邊。那老鼠左看看右看看,感覺沒危險,急忙跑上去吃米,還沒吃幾粒,便倒了下去。我想:活該,誰讓你禍害百姓,還貪吃,哼。

  這件事教了我三個道理:一是不能害人,壞事做多了,就會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二是做人不能貪心,這隻老鼠就是貪吃,所以被毒死了;我家以前養過小金魚,給多少,它吃多少,結果給撐死了;還有社會上那些貪官,他們為了錢財,有的送了命,有的和老鼠一樣進了他們的歸屬地——“鼠籠”。三是不能只重外表,好看的東西不一定好,好看的米說不定有毒,就象好看的蘑菇一樣,如果只是以貌取人,遲早要蹈老鼠的覆轍,人也一樣。

  no五年級:李蘇寧



滅鼠 標籤:滅鼠作文 滅鼠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