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滅鼠記500字作文

滅鼠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2011年8月2日星期二雷陣雨轉中到大雨

  今天晚上,我正津津有味的吃着媽媽做的美味佳肴。忽然聽到泡沫塑料那裡有異動,還不時發出吱吱聲,想都不用想,那隻賊鼠又出現了。我咽下嘴裡的飯菜,小聲的對媽媽說:“有老鼠!”媽媽一邊吃一邊說:“快吃,等一會我們來一個‘滅鼠大戰’。”

  家務做完后,媽媽找來兩塊木板和一些紙箱,並關上所有的門,用木板和紙箱組成一道堅實的圍牆,看來是要“關門打狗,瓮中捉鱉”了!媽媽讓我用木板把守住老鼠回老窩的門洞,我用手死死地摁住木板,把洞口堵得嚴嚴實實,就算是一隻蒼蠅以絕對飛不進去。媽媽拿起一個掃帚,慢慢地掀起一個泡沫塑料箱,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一隻丈八長的老鼠出現在我們眼前,狡猾的它立即鑽進了第二個箱子下面。媽媽慢慢掀開第二個箱子,那隻老鼠沒有了藏身之地,在“圍牆”內亂跑,媽媽用掃帚一個勁地打老鼠。老鼠沒了轍,只好“鼠急跳牆”,那老鼠沿着我抓的木板爬了上來,我先是一愣,然後脫下拖鞋,一“炮”將老鼠打翻在地。我與媽媽一陣狂打,將老鼠的腦子都打了出來,之後扔出牆外。

  雖然覺得有點殘忍,但是想到它咬壞櫥子。糟蹋糧食。還傳染疾病,我還是覺得它死有餘辜!

  山東省陽谷縣定水鎮中心小學六年級:張和壯



滅鼠記 標籤:滅鼠記作文 滅鼠作文 捉老鼠記作文 捕鼠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