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滅鼠聯盟致人類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滅鼠聯盟致人類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尊敬的人類:

  首先,對萬物之主的智慧生物致以崇高的敬意。

  自盤古開天地,萬物形成,眾生平等,自由生活。然而無能鼠輩不能以正道生存,做起了偷摸東西、損人利己的勾當,霸佔糧食,損毀衣物,擾亂人們正常的生活,甚至傳播疾病,犯下滔天大罪。自帝嚳開始,鼠類便為人類之大敵。出於正義之感、自然之法,自然界生靈們對鼠輩表示譴責,並推舉貓頭鷹、蛇、黃鼠狼等作為鼠之天敵,組成滅鼠聯盟。千萬年來,我們兢兢業業,牢記使命,為自然、為人類除去鼠患,竭力保持生態平衡,為構建和諧自然傾盡全力。

  可是,正當我們認真履行自身職責時,你們人類卻忘卻了自然之法,大肆殺害滅鼠聯盟之戰士,導致我們成員數目日益減少,元氣大傷。這一切,只因你們人類太貪婪,熱衷野味,視我們為餐桌上的佳肴,完全不顧我們為人類作出的巨大貢獻!唉,你們只顧眼前,不看長遠,結果呢,鼠患日益嚴重,各地鼠輩橫行。公元2007年,洞庭湖一場洪水,20億田鼠遷徙,所過之處,農田幾無收穫,田間地頭一片狼藉。人類啊,當你動輒用大量人力物力,甚至派出飛機滅鼠時,可曾想過,之所以會釀成今日鼠災苦果,是因為當初自己的貪婪!

  自古君子“酌貪泉而覺爽,處涸轍以猶歡”。人不可貪婪,應坦誠對待萬物,即使擁有我們望塵莫及的偉大智慧,即使建立城市,登上月球,都不可忘卻自然法則,冷落心中那片回歸自然、感受生命的純潔土地。“憂勞可以興國,逸豫可以亡身”,要是人類沉浸於取得文明的巨大成就中而不思自省,那麼千年前樓蘭古城的冤魂們冥冥中也要扼腕長嘆了!

  如今的滅鼠聯盟已是支離破碎,殘破不堪,我等捕鼠志士,面對猖狂鼠輩,心中悲憤不已。但是我們縱使面對千萬災難,也會堅強地站起來;我們更期待人類能改過自新,牢記教訓,遵守自然法則,努力構建新社會新自然。我們相信,現代科技掩蓋不了心中那種親近土地的自然感情,我們相信,貪婪的慾望戰勝不了心中那種純真質樸的土壤氣息。

  人類啊,請你們安靜一會兒,聆聽藏在心裡已久的自然之心,感受一下自然之情。願我們能夠一起通過努力,構建一個和諧的、詩意的、全新的美好自然!

  敬禮!

  滅鼠聯盟

  六年級:單縣楊樓鎮姜晨



滅鼠聯盟致人類的一封信 標籤:致人類的一封信作文 小鳥給人類的一封信作文 給人類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人類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