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滅鼠記800字作文

滅鼠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老鼠可是人類居家的四害之一,與蟑螂、蒼蠅、蚊子這三種昆蟲並列,而老鼠可是唯一的一隻動物啊!我們家沒有蒼蠅、蚊子、蟑螂,可是卻有居於第三位的老鼠在我們家橫行霸道,昨天晚上,我和老爸就碰到了一隻橫行霸道的老鼠啊!那隻老鼠真是膽大包天啊!我在看到那隻老鼠之後想到。

  那個時候,老爸正在玩電腦,而我正在悠閑地看着電視這個時候,我往旁邊看了看,只見,一個黑影從我家的門前的毛毯沖了過去,我和老爸立刻反應起來,我在那邊說道:“看,是一隻老鼠!”老爸說道:“好像跑到最外面的那一間去了。去,抄傢伙!”我剛開始沒有反應過來,不知道要拿什麼東西。老爸在那邊說道:“兩把拖把!”我一聽,急急忙忙去拿了整整兩把拖把,順便還拿上了弩弓和被我和釗哥削的很尖很尖的箭頭。老爸在那邊說道:“這個有什麼用處!”而我在那邊說道:“你不知道在以前還是冷兵器時代的時候,這種東西是多少人流血受傷,甚至死亡啊!就像以前草船借箭的時候,有的箭甚至都穿過稻草人把船身挫了一個洞出來!”老爸,這個時候已經快要接近卧室了!我們就像一個侵略者一樣,開始進行一個“大掃蕩”,我們幾乎翻遍了所有可供老鼠藏身的地方,甚至連,柜子裡面我都是翻遍了,但是,還是沒有一隻老鼠的影子!老爸連老鼠能飛這個設想都想過了,但是還是沒有任何老鼠的影子!真是一隻老鼠特工隊啊!藏得真深,難道還有“地下黨”聯絡老鼠,把老鼠給藏起來了?

  我們掃蕩無戰績,只好繼續進行主卧室的掃蕩我由於比較怕老鼠一瞬間竄過去的時候的感覺,所以,我站在了床鋪上面!老爸則是對廁所進行掃蕩,我把所有能夠藏身的地方,都是翻過去一遍了!可是連老鼠的影子都是找不到,我現在知道老鼠在主卧室能夠躲到哪裡去了,主卧室石油衛生間的,老鼠可以順着下水管道爬到其他地方去,我猜這個時候老鼠正在跟同伴講自己的危險經歷呢!但是老鼠也不一定是一無是處。比如說,老鼠能夠讓貓變得萬分勤快,老鼠可以讓人做實驗,因為老鼠長期生活在骯髒的地方,抵抗力強,如果把老鼠的抵抗力放到人身上,人就不容易生病了!任何事物不能夠直觀的去評價他。

  四年級:梁雅巨



滅鼠記 標籤:滅鼠記作文 滅鼠作文 捉老鼠記作文 捕鼠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