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兒童牌滅鼠藥1000字作文

兒童牌滅鼠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我的記憶中,童年如一絲絲陽光。耀眼的,明媚的,柔和的,暗淡的……他們像河流一般,慢慢的流逝着。不管怎樣,心底里總有-絲絲的溫暖。現在回想起來,臉上總會掛上一抹笑容……

  小時候,家裡的老鼠特別多。剛往桌子上放了個紅彤彤的大蘋果,沒多久老鼠準會你擁我擠的往那大蘋果上美滋滋的咬上一口。而我,只能站在那兒無奈。唉!我那嬌滴滴的蘋果啊!只能猛烈犧牲了……老鼠們吃飽喝足后就樂嘻嘻的打道回府。

  第二天早晨。可惡啊!我實在是忍無可忍了!這群壞老鼠不僅把我家的鼠標線給啃了,還把我家的水果咬得滿地都是殼!不行,我得想個辦法治治它們:氣的火冒三丈的我,努力平下心來,坐在床上學着一休一樣。雙腿盤坐着,握着雙拳伸出食指在腦門上轉啊轉……終於,我想到一個特別有趣的辦法:我可以拿一個碗,在碗里瞎攪合一些油啊鹽啊之類的調料,拌一個“重口味大雜湯”!嘿嘿,小老鼠,你們有口福嘍!

  說做就做。我拿起一個碗飛奔到廚房裡,接了一小碗的水。趁媽媽不注意時,偷偷摸摸的提起一帶鹽,往碗里拚命的撒呀撒,然後又拽起醬油一倒,一股刺鼻的氣味一下子散開出來……我捏着鼻子,看着碗里那黑黑的水,又連續灌入了油、雞精、醋、老酒等……當我看着這混濁不清、灰不溜秋的“老鼠藥”,心想絕對吊不起老鼠的胃口,又往碗里加了些肉鬆和肥肉。“嗯,應該差不多了……”我拍了拍手掌,天真的說道。哈哈,祝老鼠們早日命喪黃泉……我插起腰樂呵呵的想着。

  為了證明我的“兒童牌老鼠藥”是否有效,我決定當場做實驗:

  我將老鼠藥慢慢的放在老鼠洞口,自己則躲在牆角偷看着。沒過多久,一隻肥頭大耳的老鼠穿出了洞,它東看看西望望,還不停的用鼻子在地上嗅來嗅去,最後把目光定在了滅鼠藥上。我看着老鼠的目光,心都要蹦到嗓子眼上了,我在心裡默想着:“快吃吧,這可是我專門為你做的,賞個臉吧!”我激動得快要跳出來了,可是那隻老鼠就是無動於衷,不吃我這套。好像說:“切,你們人類也太小瞧我們了吧?這誘惑不了我。”沒過多久,那隻老鼠便毫髮無損的回洞里了。我看着它鑽回了老鼠洞,不服氣的跺了跺腳,心裡很不是滋味兒。不過堅持就是勝利,我決定在那兒等下去,總有老鼠會上鉤的!加油!

  唉!老鼠就是不光顧我的產品!太陽已經落山了。只有餘輝灑在我那悶悶不樂的臉上,垂頭喪氣的我無力的聳了聳肩,搖了搖頭。只好無奈的上了樓梯。

  如今,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我就會笑起來,想到童年的快樂其實無處不在……

  六年級:早晨不說晚安



兒童牌滅鼠藥 標籤:滅鼠作文 滅鼠記作文 六一兒童節作文 兒童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