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滅鼠記900字作文

滅鼠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白茆中心小學(六)1班

  沈俊傑 

  上個月,我家來了幾個不速之客——尖嘴老鼠。自從鼠輩們在廚房的牆腳安了家后,我家的物品就接二連三地遭殃了。它們有時把書咬去一角,有時咬破袋子偷吃花生果,有時在鞋子里拉屎撒尿……弄得我們全家人忍無可忍。 

  爸爸特地上街買了個老鼠夾,我在老鼠夾上放了鮮嫩可口的雞肉,哼,當天晚上就夾住了一隻老鼠,真解恨。可是以後幾天,別的老鼠吸取了同伴的慘痛教訓,不再上當了。 

  這樣平靜了幾天,老鼠們重振旗鼓,又猖狂了起來。這次,它們把垃圾桶里的東西一件又一件地拖在地板上,弄得廚房裡好不骯髒。見此情景,我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錦囊妙計。黃昏時候,我讓爸爸把老鼠夾放在垃圾桶里,然後又用蘋果皮輕輕地掩蓋在上面。第二天,我設下的“圈套”果然有效,一隻老鼠被夾在鼠夾上,還在轉動着賊溜溜的小眼睛吱吱叫呢。但是和上次一樣,沒有第二隻老鼠上鉤了。 

  幾天前,一隻老鼠膽大包天,大白天的,竟然在我們眼皮底下竄了過去。鼠夾已經沒了殺傷力。因此,爸爸向鄰居家請了一位捕鼠能手——一隻白貓。晚上9點,我們正聚精會神地看着電視,忽然,“哐啷”一聲,一下子把我們的注意力吸引了過去。我躡手躡腳地走下樓,看到了一個驚心動魄的場面:一隻老鼠正拚命地逃着,大白貓在後面窮追不捨。前面無路可走,老鼠猛一個轉身,想從貓咪胯下鑽過溜走,誰知貓咪騰空而起,在空中來了個鷂子翻身,穩穩噹噹地落到了老鼠前面,又迅速地伸出了尖銳的爪子擒住了老鼠,然後張開嘴齜着牙,一口咬破了老鼠的咽喉。 

  前天,我家翻修房子,在廚房牆角發現了老鼠洞。於是,我和爸爸每人捏了一根木棍,把廚房的門窗都關好。我首先出馬,掄起棍子捅鼠洞,這一招真靈,一下子把兩隻老鼠嚇了出來。我急忙賭住洞口,這兩隻“喪家鼠”便在房裡東逃西竄。我盯住一隻老鼠把它逼到牆角,抓緊木棍用足力氣打將下去,這一棒不但沒打着老鼠,反而把我的手震得發麻。老鼠乘機從我胯下鑽了過去。我急中生智,立轉身用棍子沿着地面就是一掃,老鼠躲閃不及,被我一棍子掃到了牆邊,一命嗚呼了。此時,爸爸也已經將另一隻老鼠擒獲。我家的老鼠被連窩端了,滅鼠戰鬥徹底勝利了。 

  消滅了害人蟲,我們心裡都感到無比的舒暢。

滅鼠記 標籤:滅鼠記作文 滅鼠作文 捉老鼠記作文 捕鼠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