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奇異的磁鐵(2)600字作文

奇異的磁鐵(2)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天,我在家中幫媽媽料理家務,無意中翻出來兩塊一模一樣的鐵似的東西,一端標有“N”一端標有“S”。我想跑去問問爸爸是什麼,沒想到“嗵”地一聲,我摔了個鼻青臉腫,這兩塊東西也粘在了一起,這真像人們說的一見鍾情。

  難道磁鐵也有愛情?難道它們是情侶?我把氣全發在它們身上:偏要棒打鴛鴦,把它們活活地拆散開來。我感覺這裡面似乎藏着深層的哲理,但又講不出來,就帶着疑問去問爸爸。爸爸說這是磁鐵,會吸鐵的。

  我把它們標有相同字母的一端硬貼在一起,你說怎麼了,我越用勁,它們那股神奇力量就越大,這時的它倆還真像不共戴天之仇似的,一鬆手,兩塊磁鐵就你走你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好象沒有任何瓜葛了。

  磁鐵各處的吸鐵本領不同,拿中間那部分去吸鐵釘,沒想到,還沒吸到我身邊,就掉了下去。兩端吸鐵本領特強,這兩端就叫做磁極。只要有磁極在,別說鐵釘了,就是鐵盒也能吸起來。這可不是吹的,可不是人們說的“黃婆賣瓜,自賣自誇”。

  磁鐵不僅能吸鐵,還能像指南針似的指示方向。如果迷路了,它還可以幫助你回家。指北的一端叫北極,用“N”表示;指南的一端叫南極,用“S”表示,大家可別忘了。

  磁鐵能吸鐵,那麼能不能吸其他東西呢?我為解開心中的迷團,就試着做了一次實驗,拿塑料、紙張、玻璃、橡膠、陶瓷放在它旁邊,磁鐵一點也不理會它們,一點反映也沒有。

  一塊小小的磁鐵蘊涵著這麼多知識,世界上的其他事物也肯定有它們一定的哲理吧!



奇異的磁鐵(2) 標籤:奇異的黃山作文 奇異的金豆豆作文 奇異的夢作文 磁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