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花神鄰居1100字作文

花神鄰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晉四小 五(3)班 趙鑫 

   

  俗話說得好,“遠親不如近鄰”。人人都有鄰居,大家常常相互幫助。有困難時所有人和你一同商量、解決。過年了,家家戶戶歡聚在一起。聊天、祝福,歡笑聲隨着鞭炮聲連綿不斷,熱鬧非凡!孩子們在圍在一起載歌載舞,就像親兄弟姐妹似的。 

  我也有個好鄰居。這個鄰居有個響噹噹的外號——花神。花神花神,顧名思義就是花的守護神啦!你們可能會說,花神不就是喜歡花愛護花嗎?這有什麼可說的? 

  錯!你們只說對了一半。的確,愛花是每個人的天性。可以這樣說,生活中大多數的人都愛花。但是,她愛花的程度超過了自己的生命!誇張?一點也不!她還很熱於助人呢! 

  記得那時候,我正上三年級。“花神”便幫來了。我出於好奇就尾隨着搬運工人身後,進了屋一看,使我眼花繚亂。屋子裡除了幾件日常比備傢具外,就只有大大小小五顏六色的花盆了。房間里到處花團錦簇。不知道的,還以為進了花的家園呢! 

  哎呀!我不小心碰倒了一個花盆。只聽“砰”的一聲,房間里的所有人都齊刷刷地看過來。出於羞愧,我紅着臉低着頭,不敢出聲。 

  “這是怎麼回事?”悅耳的聲音傳來,我抬頭一看,是一位漂亮的姐姐。她一看到地上已經“奄奄一息”的花,眼神銳利地四處一掃,說話聲突起,“這是誰幹的?” 

  “是我……”蚊子般的聲音從我嘴裡發出,我不安地弄着手指頭,不敢看她。 

  她顯然捕捉到了這小小的聲音,同時也看到了我。“你們先忙吧!”她對那些工人說,然後一步步向我走來。隨着腳步聲越來越近,我嚇得都快哭了出來。 

  突然,我覺得肩上一熱。原來是她的手放在了我的肩上,輕輕拍了拍。看見我掛在眼角的淚,掏出手帕幫我擦了起來。邊擦邊柔聲說:“好了,好了,沒事的。不過,以後可一定要小心啊!”說完拿出了一顆糖給我,還把我扶到一旁的椅子上坐了下來。就去收拾地上的花了。 

我坐在旁邊看着她整理。她的動作小心翼翼地,彷彿在她的手上不是一個花盆而是一件無價之寶。 

  處理完地上的花后,大姐姐轉身對我說:“小妹妹,你知道嗎?花,也是有生命的。”“真的嗎?”我不明白。“真的,花和人一樣。只不過它們和我們的語言不同而已。”“它們會講話?我怎麼聽不到?”“要用心聽。”她莞爾一笑。 

  “鑫,吃飯了!”媽媽的聲音響起。大姐姐微笑着說“你快回去吃飯吧!”“哦。”我依依不捨地望着她,“再見姐姐!”“再見小妹妹,小心點!” 

  從此以後,我們常在一起玩。她教會了我許多養花的知識,我特別喜歡她。“花的守護神”這個稱號非她莫屬,我真高興我有個這樣的鄰居!

花神鄰居 標籤:花神作文 鄰居家的作文 鄰居作文 地府來的鄰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