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家的磁感線700字作文

家的磁感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以前,家在我心中的定義就是我、爸爸和媽媽在同一屋檐下其樂融融的生活。這個定義很簡單,而且在上高中之前,我每天都可以享受得到這份我定義下的家的感覺。

  可是,自從我上了高中住校之後,這種家的感覺離我越來越遠,家漸漸成為我偶爾歇腳的驛站。不必去想也會知道,那裡有爸爸媽媽會心的微笑和貼心的關懷,也有一份難得的安靜

  也許是因為生疏了,也許是因為太習慣了,我待在學校里的時候很少會想家。這種奇特的感覺,我不想和任何人說。因為和爸爸媽媽說,害怕會傷了他們的心;和其它在校生說,恐怕會引起他們的思鄉之情,卻又說我“身在福中不知福”。但我卻清楚地感覺到這種感受的存在。我還害怕它會加深,隨着時間而加深。然而,我又知道,加深是這種趨勢發展的必然結果。

  誰叫我高中住了校呢?這只是家成為驛站的根本原因,卻不是代表我真的是問誰要答案。我知道,答案的背後是爸爸媽媽深沉的愛,為了我不用兩邊奔波,為了我學會自立,為了我不用常吃盒飯,為了我有更多的時間讀書,了解到這些,我也就從不會怪爸爸媽媽的“狠心丟棄”,而是從陌生的環境中尋找一絲熟悉,從平淡無聊的生活中尋覓一點快樂。所以,我常把拿着水瓶在校園裡穿梭當作快樂,把背熟一篇英語課文當作驕傲,為的是不讓心中的那一份感覺缺失,學會漸漸用自己發現的快樂去彌補和延續。

  當我第一次感覺到家成為驛站時,卻同時發現了更多的“家”,那裡面沒有爸爸,也沒有媽媽,只有我一個人面對着自創的意境,我感覺到了,自己長大了,可以自行解決許多事情了,做的說的更多的能讓爸爸媽媽信任和放心了。也許家成為驛站,是要告訴我,家永遠可以代替所有的地方,因為只有它才可以給我歇腳,最愛我的人也在這裡面,是我每一次跌倒可以重新站起的地方,是我精神上堅實的後盾。

  當家成為驛站時,我就感受到了爸爸媽無私而又深沉的愛。

  濟寧學院附屬高中高一:楊文昊



家的磁感線 標籤:我們家的作文 我家的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 鄰居家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