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一縷幽香800字作文

那一縷幽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關於冬,人們或讚美雪的潔白或感慨冬的凄涼!也許還惆悵大地的了無生機。然而在人們的或悲或喜中,我,卻獨享那冰清玉潔的梅花散發的一縷幽香。

  繞過這條寂靜的小路,斷斷續續傳來那一縷幽香,動人心弦。冰凍的大地更顯出它的傲然凜立,不畏嚴寒。不禁自問、梅、你究竟有着多麼寬廣的胸懷?

  天空下起雪來了,雪花一片一片的落下來。在天空中打着旋兒、片刻漫天飛舞的雪花就堆滿了你的枝丫,晶瑩剔透、在冰雪的襯托下更顯你的妖嬈而嫵媚。多少人曾經踏雪尋梅,苦苦尋找你的身影,然而迎霜斗雪的你,現在就在我的眼前,怎能不讓人驚嘆!

  梅、你迎風獨立、盡顯風霜高潔、你、風姿脫俗、盡顯離塵脫俗。你的傲骨,彰顯你與眾不同的高貴品質!

  梅、你不與百花爭奇鬥豔,卻賽雪欺霜。你甘於奉獻,淡泊名利,你不因為沒有蝴蝶圍繞而失落,不為沒有蜜蜂追隨而沮喪,更不似那瘋狂的柳絮隨風飛舞,也不學那輕薄的桃花逐水而流。梅、你不願學百花向人們獻媚,你追逐凡心,不因為風雪的壓迫而低頭,不為冰襲雪侵、不懼霜刀風險、你的代名詞就是;堅強。!

  自古以來,有多少文人墨客為你陶醉而留下寶貴的墨跡和詩篇!

  偉大領袖毛澤東曾說過: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梅、你從不與百花爭香,只是在冬天默默開放,梅、雪或許勝過你的潔白,但卻恰恰少了那一縷幽香。正如;梅須遜雪三白,雪卻輸梅一段香。;當、眾芳搖落獨喧時,也唯有你。佔盡風情向小園。

  梅、不論世人怎樣讚頌那以富貴貴傲立於世的牡丹,也不論世人多麼喜愛那;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哪怕是婀娜妖嬈的桃花,終究無法與你媲美。應為,它們畏懼嚴寒,因為,它們只知與萬花爭寵,不似你擁有一顆純潔的心。梅、你的傲骨,剛正,正是你的寫照。

  繞過奇曲的小路,那一縷幽香漸漸淡了。但我永遠忘不了那朵梅花教給我的,堅強、剛正與奉獻、我要用這種精神對待自己的人生,實現報效祖國的夢。

  山西太原古交市古交市十二中初一:武嘉璐



那一縷幽香 標籤:幽香作文 那一縷春風作文 那一縷陽光作文 心中的那一縷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