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一縷春風800字作文

那一縷春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走在小路上,沐浴着溫暖的陽光,聆聽着鳥兒的演奏,呼吸着濕潤的空氣,享受着春風的撫摸。我問媽媽: 

  “媽媽,你說為什麼要有春天呀?” 

  “那是因為一年之計在於春呀!” 

  “哦。那春天中最美的是什麼呢?” 

  “最美的?嗯,最美的是春風喚醒的萬物呀!” 

  “那麼春風在哪裡呢?” 

  “這個,就由你自己去找吧。” 

  柔和的春風從我臉邊飄走,又從我剛剛想要抓住它的手指縫間溜掉了。我繞過小路,跑去尋找它。 

  我走到一片柳樹茂盛的地方。只見,柳枝隨風擺動,柳枝上的柳葉也隨着柳枝左右搖擺,看上去有一種搖搖欲墜的感覺。柳條就像是一個小姑娘的頭髮,一陣風來,髮絲隨着風兒微微飄動,就像是正向路邊的行人招手。春風隨意的在柳枝的空隙里不停的穿梭,弄得柳條規則地一起一落。哈,春風,原來你在這裡。 

  我東繞繞,西繞繞,又繞到了一片桃林里。這裡的桃樹都還是剛剛才開出花朵兒,一縷春風飄來,桃花隨着風兒舞動起來,成千上萬朵桃花不停地舞動着,就像是有無數個拇指姑娘穿着它的小裙子在和煦的陽光下快樂的輕舞。淘氣的小花粉們也順便搭着春風這輛“快車”輕快地駛向遠方。哈,春風,原來你在這裡。 

  我追隨着花粉,不知不覺地走進了一片金黃的油菜花田。它們金燦燦的、黃澄澄的。在縷縷春風下,它們很有層次的向一邊歪去,然後又緩緩地起來,再次倒去,然後又起來……就這樣來回起伏着。有一些可憐的小花瓣,沒有抓牢母親,一下子脫離了下來,被春風捲去好遠,好幾個踉蹌都沒摔下來,還在東歪歪,西倒倒的飄向遠處去。哈,春風,原來你在這裡。 

  小花瓣飄呀飄,落進了一潭湖水中。湖面是清澈的,倒映着一圈圍着的柳樹。春風微微掠過,湖面出現一陣漣漪,倒映着的樹木的影子也在微微顫動。哈,春風,原來你在這裡。 

  春天的縷縷春風,我一一都找到了。我坐在長椅上,仰視着天空,看着天空中浮動着的雲朵,想必,那也是縷縷春風推動的吧。

那一縷春風 標籤:那一縷春風作文 一縷春風作文 那一縷陽光作文 心中的那一縷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