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一縷春風800字作文

那一縷春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 一 縷 春 風 

  下午,隨意翻了翻微博,忽見一條:你記憶中最使你感動的一件事是什麼? 

  我的腦海中便浮現出一包餅乾,以及同桌關切的眼神… 

  那是星期日的晚自修,上課前,我無精打采地靠在桌上,定像一隻趴在氈板上的鯿魚,真後悔啊,自己因與父母賭氣而沒吃晚飯,現在餓得“奄奄一息”。思緒飄零,我幻想着彷彿也嗅到了紅燒肉的醇香,夾起肉后一口咬下去那油??嘀?目詬小??:?畔胍б豢凇 

  睜眼,仍是那硬而直的課桌板。頓時,我覺得肚子在不舒服的攪動,時而擠成一堆又時而鬆開,咕嚕咕嚕…… 

  我忍不住向同桌“翁媽”:“肚子餓,翁媽……我晚飯沒吃。” 

“哦,”她只是淡淡地應了一聲,像是在想什麼,過了一會兒,便轉頭趕作業了。 

 我知道她大大咧咧,不會安慰人,但心裡終究是有些失落的。 

 到了寢室里,我無奈地望向深綠的欄杆,只覺得一片灰暗,而胃像揪在一起似的,糾結着擰成一團。沒有人關心我,我也無力向他人傾訴,寢室內是肅殺的寒冬,而那冰冷的門,映得我越發難受。 

忽地門開了,只見“翁媽”神秘兮兮地過來,眼睛撲朔着,匆忙着走到我眼前。 

 有些驚訝,我應了聲:“翁媽,你怎麼來我們寢室了。” 

 她抿了抿嘴,像是有點生氣,“餅乾。”說罷,便將一大包我愛吃的餅乾放在桌上,拍拍我的頭,“吃了吧,以後別餓着了。” 

 我愣了一下,餅乾?轉瞬間,我就明白了,她拿給我的是餅乾!我驚奇地望向“翁媽”,她仍是淡淡的,但眼中分明藏着些許心疼。 

 忽地,像有一縷春風拂過,鐵門映出柔和的光芒,像在笑一般,深綠的欄杆像褪成了清綠色,隱隱的透出活力。寢室中是柔亮的光輝,暖洋洋地像能照醒人心中最細膩的角落。 

 翁媽溫柔的笑容現在臉上,如午後的陽光,明媚,溫和,敞亮,像能揮掃一切不快,原來,朋友不必有多大表示,或許只是一次安靜的傾聽,或許只是一次善意的給予。 

 那一縷春風不就是友情嗎?在寒冬時輕拂過你的身邊,如此細潤,如此真實。 

  凌

  儀

那一縷春風 標籤:那一縷春風作文 一縷春風作文 那一縷陽光作文 心中的那一縷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