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難忘那一縷馨香600字作文

難忘那一縷馨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提手拿起一支羊毫。沾上或深或淺的彩墨,點在紙上,韻出深淺不一的墨跡,散出絲絲啟人的墨香。

  還記得,記得您那專註的神情,那剛勁的手筆,那伴隨着您的悠悠墨香……第一次見您,那嚴肅不溫不柔的臉龐令我膽怯。也依稀記得,在我只顧與新朋友談天說地,毫不在意那桌上蘸着墨的毛筆已生硬硬地將一張宣紙放肆的吞噬時,那絲墨香成了苦澀,化為您斥責的目光。當我手舞足蹈的奔來給您看我的新作時,我明顯感到您那不為之動容的言語之中,有着那麼濃烈的墨香,飄進我的心房。

  我知道您不是什麼有名的大師,也不是什麼着名的畫家。但您那充滿剛氣與墨香的畫作,着實令我欽佩與敬仰。

  一起身,一身中山裝莊重垂下,雖不比西裝貴氣,襯衫隨意,但真真有一種歲月逝過卻還余剩的風韻。頭髮凌亂的披散着,不長不短,有種強烈的文藝氣息。一雙寬厚的大手能寫得一手剛勁的大字,又能畫得一幅洒脫的水墨。不知為何,嗅覺中早已定位——老師身上揮之不去的便是那特有的墨香。那是歲月帶給您的勳章——這一抹馨香。

  那時的我,喜歡倚在您的椅旁,聽您給我講解水墨的畫法。您極其小心的將墨研開,又極其小心的將它研磨。是您告訴我它的靈性。親蘸那盤中的墨,滑開在我的手背,我第一次感覺到了那絲柔和,細膩。突兀的黑色也與膚色結合,形成柔和的色彩比。如此對待墨,我是初次,但這的的確確讓我清清楚楚的知道了您對於墨的心。我同樣知道墨也同樣的守護着您。

  夕陽的柔光照進窗,穿透水晶般的玻璃映到畫紙上,放下筆,一幅模糊的畫。畫上有位老師,透着幽幽的墨香……我知道,那抹馨香,一直縈繞在我的身旁。

  初三:ql



難忘那一縷馨香 標籤:難忘那一次作文 難忘那一幕作文 難忘那一刻作文 馨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