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一縷陽光900字作文

那一縷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六年歲月流逝,如一縷陽光,照耀在心田上。而那心中的感動,在美麗母校成長的點點滴滴,已銘刻在心中,成為永遠長不大的純真回憶。 

  六年前,當班主任肖老師溫柔的牽着我的手第一次走進寬敞的教室時,明媚的陽光透過明凈的窗子斜射進來,梧桐樹斑駁的影子在地面上婆娑起舞。金輝籠罩着教室里的一切,揮灑在同學們烏黑如海藻般的頭髮上,揮灑在一個個燦爛的笑容中,勾勒出一個個炫目的光圈。肖老師俯下身子,對着臉上掛滿驚疑的我溫和地說:“歡迎你。”這看似簡簡單單的三個字,卻如一泓清泉流淌在我幼小的心田——老師如慈母般溫柔的語調,似拂面和風安撫着我。 

  與同學廝鬧一個上午,等到放學的時候,望着同學們一個接一個陸續被家長接走,遲遲沒人來接的我心中十分焦急。轉眼之間,校園裡變得空空蕩蕩,只剩下梧桐挺拔的身影在孤獨的站立着。我傷心極了,又驚又怕,不禁小聲抽噎起來。突然,一雙溫暖的大手輕輕落在我的肩頭,透過朦朧的淚眼,我看到了肖老師溫柔的笑靨,大大的眼睛似幽靜的秋潭般澄澈。肖老師俯下身子,在我的耳旁輕輕問道:“佳佳,你怎麼了?”我不由得怔住了——老師竟然在第一次見面時就叫出了我的名字!我趕緊擦乾了臉上的淚水,帶着哭腔小聲說道:“老師,我的爸爸媽媽還沒來接我……”說著,我鼻子一酸,又開始小聲嗚咽起來。“別哭了,咱們再在學校等一會兒,好嗎?”肖老師牽着我的手,走進了寬敞的辦公室,拿出了幾本厚厚的童話書,“來,老師這裡有幾本書,快來讀一讀吧。”我拘謹地坐下來,小心翼翼的翻開了扉頁,沒看幾行,書里精彩紛呈的故事就讓我入了迷,徜徉在童話王國里。“佳佳,你的媽媽來接你了!”我看到媽媽,立刻如受驚的小鳥一般鑽進媽媽的懷抱。或許因為欣喜,我牽着媽媽的手便快活地走出辦公室。“明天見!”當我和媽媽走出辦公室時,耳畔傳來肖老師溫和甜美的聲音,我才猛然發覺自己連個招呼都沒打。我急忙回過頭去,卻看到肖老師愛憐的目光和燦爛的笑容,就像晴朗浩瀚的夜空中劃過的流星,是那樣光芒奪目,深深的烙印在我幼小的心田上,成為溫暖永恆的回憶。 

  在即將離別母校的這個夏天,撥開時光的流沙,重拾起這個溫馨的回憶。我相信,這份美麗的回憶,會和老師溫和的笑容一樣,成為我心中的那抹陽光。

那一縷陽光 標籤:那一縷陽光作文 心中的那一縷陽光作文 一縷陽光作文 愛是一縷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