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嘗到了給予是快樂的700字作文

我嘗到了給予是快樂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十一歲的我,經歷了十一年的事。這些事如同海水那樣多,要找出一件來,就如同海底撈針,無從下手。但是,有一件事卻讓我記憶猶新—— 

  記得是7歲的時候,我突然心血來潮,想買一本小說看看。媽媽聽了,二話沒說,當天便帶我到新華書店。 

  來到新華書店門口,媽媽給了我五十元,說:“兒子,你自己拿着錢買一本你喜歡的書,媽媽想到華聯商場逛逛,待會兒逛完了再來找你。”我想說什麼,但扭頭一看,媽媽已經跑遠了。我走進書店,裡面五花八門的,好像全世界的書都有。突然,有一本書映入了我的眼帘——《哈利•波特與魔法石》,我看了看價格,19.5元!我連想都沒有想一想,就沖向櫃檯,把這本書買下來了。收銀台的阿姨找回我30.5元,我開心得蹦蹦跳跳來到了店門口。 

  忽然,有一個凹凸不平的東西在我的目光里突然出現,好像是塊大石頭,但定睛一瞧,是個乞丐。歲月的皺紋爬上了他的額頭,眼裡不時地穿出無助哀求的目光。在他的身旁,有一個小孩睡著了。他的前面,有一張寫滿了字的紙,上面寫的是: 

  那個小孩子生來就有一個豁嘴。後來,經過大家的施捨,小孩的豁嘴外面已經治好了。但是,裡面還有一個小溝。可是,由於要治外面的豁嘴,已經花光了所有的積蓄。所以,現在又要沿街乞討。 

  我很同情他們,想給他們錢。可是,我手上沒有錢啊——噢,我還有30.5元。我又陷如了沉思:如果不給吧,我好像太無情了;如果給吧,媽媽問起來也不好向她交代。給?不給?給?不給?……這兩個想法在我的腦海里就像兩個武士單打獨鬥起來。最終,我選擇了給他20元錢。那老人連聲道謝。頓時,一股暖流流遍了我的全身。 

  正在這時,媽媽也來了,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那乞丐手裡的錢,滿意地笑了。 

  啊!這是憐憫與無情的抉擇;正與邪之間的抉擇……而我,選擇了憐憫;選擇了正。 

  啊!我嘗到了給予是快樂的!

我嘗到了給予是快樂的 標籤:給予是快樂的作文 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作文 我嘗到了幸福的滋味作文 我嘗到了失敗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