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給予是快樂的600字作文

給予是快樂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一個星期天,我上完主持人課後,天下起了雨。因為再回家飯太麻煩了,所以我和爸爸只能一起去城隍廟的“來必堡”快餐廳吃了一頓中飯。吃完午餐后,雨依然下着,而且越來越大,雨滴就像斷了線的珠子,啪嗒啪嗒地往下掉。一輛輛豪華的小轎車,一把把五顏六色的雨傘穿梭在雨簾之中,我們也打算回家了。 

  走出大門,只見一位老乞丐蜷縮在門柱旁。他身上只穿了一件單薄的衣裳,外面還裹了一層塑料紙。那個擺在他前面的破鐵罐已經生鏽了,銹跡就像他那面黃肌瘦的臉上參差不齊的皺紋一樣。他瑟瑟發抖地躺在一張舊涼席鋪着的水泥地上,一雙深深陷進臉頰的眼睛里透露出他的困境,他現在的樣子只能夠用兩個字來形容——可憐。我見着那窮困潦倒的樣子很是同情,就掏出錢包里的零花錢,給他一些錢。我走到他面前,彎下腰,將一元錢投進了老人的銹鐵罐中,他馬上用嘶啞的聲音對我說“謝謝你,謝謝你,祝你長命百歲,身體健康……”我並沒有說什麼,只是對他微微一笑。一下子,我覺得快樂了許多,沒想到,付出一元錢,會得到這樣的回報,我高興地走了。走到了一半后,我又想再我給他一些錢,哪怕是一角、兩角也好,但這會兒我已經離他很遠了…… 

  一元錢,這是一個很小的價值單位,它沒有“萬”那麼氣派,更沒有“億”那麼富有,但它卻可以給予一群人,一群可憐巴巴的乞丐以溫暖。爸爸每年都把我小時候的舊衣服送給貴州貧困山區的小孩子們,雖然舊了,但也能給他們送去溫暖。要知道,給予是快樂的,它讓社會充滿愛心,讓社會變成一個美好的大家庭。

給予是快樂的 標籤:給予是快樂的作文 我是快樂的作文 我是快樂作文 什麼是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