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給予是快樂的!600字作文

給予是快樂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給予是快樂的! 

  四川省儀隴縣實驗學校四年級二班 肖鑄秦 

  那是一個星期天,我隨媽媽去買衣服。買完衣服,我和媽媽正要回家。忽然,颳起一陣大風,大風夾雜着許多沙塵,讓人眼睛都睜不開了。剛才還晴空萬里的天空,這時也聚集了大片的烏雲。“轟”!起了一聲讓人膽戰心驚的雷聲。隨後,天嘩嘩地下起了大雨。街上的行人紛紛跑向能躲雨的屋檐下。我和媽媽也只好站在商店門口,暫避一時。 

  雨越下越大,雷越來越響。我四處張望,忽然發現在我不遠處有一個衣衫襤褸的乞丐。這個乞丐一身髒兮兮的,顫抖的手中拿着一個破碗,望着遠處車水馬龍的地方,眼中露出一絲羨慕的神情。 

  看着這個乞丐,我不禁起了憐憫之心:這個乞丐多可憐啊!要經受風吹雨打,還要遭受人們的白眼。我忍不住掏出五元錢想要給他,可又有些猶豫:明天不是我同學的生日嗎?我打算給好朋友買一件禮物呢!可是這乞丐也太可憐了呀!“給”與“不給”在我心中打架。我下意識地把手縮了回來,可老師不是教過我們“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嗎?我的良心哪兒去啦?於是我下定了決心,把五元錢給了他。他望着那五元錢笑了,笑得那麼開心。我看着他開心的笑容,心裡暖暖的,我的心也快樂起來。這時,雨停了,太陽又出來了。鮮花水靈靈的,樹也更加蒼翠欲滴,街上又熱鬧了。那位乞丐又到別處去乞討了。我和媽媽也回了家。 

  “五元錢”,它沒有“萬”那麼氣派,沒有“億”那麼富有,但是它可以溫暖一個人,一個可憐巴巴的乞丐。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能獻出一點愛心,社會就會更加美好、和諧! 

  這件事雖然過去很久了,但它會讓我終身難忘!因為這件事,讓我深深地體會到:給予是快樂的!

給予是快樂的! 標籤:給予是快樂的作文 我是快樂的作文 我是快樂作文 什麼是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