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給予是快樂的500字作文

給予是快樂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當別人摔倒的時候,我們伸出手拉他一把,別人就會投以感謝的目光;當別人有困難的時候,人人伸出援助之手,就沒有解決不了的困難。最平常的,在家裡我們可以幫助媽媽干一些家務活,不僅能減輕媽媽的負擔,還能從勞動中體會到快樂。生活中,我們能給予別人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記得有一次,我乘公交車去奶奶家,車到了下一站,有許多人爭先恐後地上來了,都想搶個座位。我看見一位老爺爺好不容易擠了上來,可車上已經沒有空座了。那老爺爺八十多歲的樣子,拄着拐杖,顫顫巍巍的。我想萬一一個急剎車,那老爺爺肯定會摔倒的。我立刻站了起來把我的座位讓給了老爺爺,老爺爺連聲說:“你真是一個好孩子!”旁邊一位阿姨也笑呵呵地說:“這孩子真懂事!”雖然我在擁擠的車廂里站也站不穩,但心裡美滋滋的,非常開心。 

  還有一次,我們班的高天沒帶橡皮,這天正好數學考試。高天問同學借,有的說:“我才不借呢!”有的說:“我只有一塊,借給你我用什麼啊?”當他向我借的時候,我也拒絕了他,因為我也只有一塊啊!但當我看到他垂頭喪氣的樣子,我也覺得很為難,怎麼辦呢?我開始為他想辦法,我想來想去終於想到了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就是把我的橡皮切成兩半,給他一半,我自己留一半,這樣我也不用為考試沒橡皮而擔心,而且還能幫助他。當我把那半塊橡皮給高天的時候,看到他感激的目光,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所以我說給予是快樂的。

給予是快樂的 標籤:給予是快樂的作文 我是快樂的作文 我是快樂作文 什麼是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