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軍訓的第四課程500字作文

軍訓的第四課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軍訓的第四課程 

  ——製作葉脈書籤 

  周三,我們五年級同學來到了嶽麓區素質教育基地,在那裡我度過了既艱苦又難忘的三天,其中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課程是——製作葉脈書籤。 

  我們每天上兩個課程,上午一節,下午一節。在第二天的下午,教我們學習製作葉脈書籤的劉老師把我們領到一個教室,然後簡單地給我們介紹了做葉脈書籤的過程。我們先去采樹葉了,老師說最好是采桂花樹的葉子,因為它的葉脈很硬,不容易斷。我采了幾片桂花樹的樹葉就回來了,等到全部同學到齊了,劉老師把我們採的樹葉用腐蝕劑泡了十分鐘后,用夾子把它夾出來放在太陽底下晒乾,最後用水沖,有一些葉肉沖洗時就脫落了下來。然後,劉老師又把處理過的樹葉發給我們,然後我們用一些不用了的牙刷把樹葉的葉肉刷下來,刷完了,就來到一個大桌子旁。我把樹葉整齊地擺在桌子上,用布蓋上,再用熨斗在葉脈上面烘烤,這樣可以讓葉脈更加堅固,不容易損壞;做完這些后,就可以在葉脈上展開自己的想象,剪出自己喜歡的圖案。我看見別的同學剪的圖案都是千篇一律的,我想我應該剪一些不一樣的圖案,所以我剪出幾個可愛的圖形,然後拼成一幅圖畫。我望着自己的傑作,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在軍訓的這三天,我經歷了很多事情,也學會了自理,還學會了做葉脈書籤,我想:這三天是我的童年生活中的一個難忘的記憶。

軍訓的第四課程 標籤:軍訓的第一天作文 軍訓的體會作文 軍訓的感受作文 軍訓的日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