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軍訓的苦和樂700字作文

軍訓的苦和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我踏進初中校園的第一天,迎接我的便是軍訓生活。這五天的軍訓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軍訓可所謂是“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在這五天里有苦也有樂。

  苦

  艷陽高照,我們站在操場上聽教官的指導,一開始就是站軍姿,一站就是十分鐘,還不許動,這苦對於我們這些“居家小皇帝”來說怎麼受的了呀!雖說我們的教官和藹可親,可在訓練上一點兒也不含糊,有一個人動了就加一分鐘,一陣熱風吹來簡直可以讓人窒息。汗順着頭髮往下滴,我多麼想擦掉臉上的汗珠,可動一下就多加一分鐘,我可不想連累了大家,我忍住了。……十分鐘終於到了,可我卻覺得過了十個小時,真是度日如年。我們又練了齊步走,正步走,稍息,立正……只要有一個動作不到位,就一遍一遍的操練,直到符合要求了為止,也會有一些同學因體力不支而去休息了。但大多數同學還是堅持了下來。

  樂

  雖說軍訓是苦的,但苦中也有甜,我們練稍息時,教官因口音不同說成了“小息”逗的大家一陣大笑,教官也有點不好意思,改正了一會兒,可又喊成了“小息”。在休息的時候我們也會和教官聊聊天,我們讓他唱支軍歌,教官再三推辭可還是唱了,只唱了幾句就忘了詞,還五音不全,教官自己也說自己是“音盲”,不會唱歌,教官唱的不好,但是給我們帶來了歡樂。令我最開心的還是我被評為“軍訓標兵”,看來我的努力沒白費。

  軍訓結束了,我們這些“貴公子”,“嬌小姐”們也學會了吃苦,也戰勝了自我,雖然我們在彙報表演上只的了第三名,但那畢竟是我們獲得的第一個榮譽呀!軍訓是辛苦的,也是累的,但給我了一個啟示:要不斷的磨練自己,做一塊雪白的玉石,無論大的多大的困難都嚇不倒我,這個啟示已深深的烙在我的心裡。



軍訓的苦和樂 標籤:苦和樂作文 軍訓的體會作文 軍訓的第一天作文 軍訓的感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