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中秋之夜700字作文

中秋之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晚的月亮最圓最亮,因為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也是家人團聚吃團圓飯的時候。

  在這晚,我和爸爸媽媽來到爺爺家吃團圓飯,吃飯的時候一家老少有說有笑,其樂融融。吃完飯後,我在三樓教弟弟打功夫,因為最近體育課有老師教了我們打功夫,所以我也做起“小師傅”來了。弟弟學了幾招覺得太難想放棄。我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並鼓勵他:“做事不能半途而廢。”這時爸爸媽媽提議去千燈湖散步賞月。我聽了非常高興!誰知道,一路上車水龍馬,堵的水泄不通。我們費盡周折終於來到這景色優美的千燈湖。遠遠就聽到路旁的小販在吆喝叫賣。

  我們剛進入千燈湖的門口,就看到黑壓壓的一片,人頭涌涌,遠遠看去就像一群螞蟻在移動。我們隨着湖邊一路走,來到了一片草坪,找了一個好位置坐了下來,一抬起頭,就可以看到又圓的又大的月亮!看,草坪上,有的人一邊吃月餅一邊賞月,有的人忍不住用手機把月亮拍了下來作留念,還有的人拿着望遠鏡來賞月,更有意思的是,有的人坐着小船在湖中央放孔明燈。看到這種情景,我情不自禁的想起了李白的詩“抬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我也坐在草坪上,靜靜的看着月亮入神,月亮裡面有一點影子,象一座又象一個人,這讓我想起了中秋節的由來。據說,古時候天上有十個太陽同時出現,曬得莊稼枯死,民不聊生,有一位名叫后羿的英雄看到這樣子。便爬上昆崙山把九個太陽都射下了。不久他和一名叫嫦娥的女子成親。有一天天上的神仙給了他們一顆仙丹,便逼嫦娥交出仙丹,嫦娥沒辦法,就把把仙丹吃了,於是她就慢慢的飛上了天空,再也下不來了。

  正在我想得入迷的時候,媽媽拍了拍我,說:“兒子,夜了,我們回家吧。”我只好依依不捨的跟着爸爸媽媽回家了。

  今晚的夜色美得讓人留戀忘返,但願這晚的美景能伴我進入甜甜的夢鄉。

  廣東佛山禪城區怡東小學五年級:1521465923



中秋之夜 標籤:中秋之夜作文 秋之夜作文 中秋之月作文 中秋節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