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葉的遐思600字作文

葉的遐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叮鈴鈴…”考試結束了,同學們都離開了考場。這空蕩蕩的教室中只留下了我一個人。屋內沒有什麼聲音,只聽得到外面風雨的聲音和落葉掉下去飛舞的聲音。落下的葉子猶如我此時的心情一般,因為這場考試—我失敗了…想到這裡,我的目光不知不覺的轉到了窗外的那棵樹。 

  因為已是秋天,樹上的葉子也比以前少了許多。再加上風雨的交加和洗禮,使樹上的葉子已所剩無幾了。 

  也許,樹上的葉子到了明天就會掉光了吧!那會不會留下一片葉子不願離去,而大樹又想留下一片葉子作為回憶呢?我的心中多了一個這樣的遐想。踩着一路的落葉,我回家了。 

  到了第二天,我又望向那顆大樹。我驚奇的發現,那樹上的葉子並沒有全掉光,甚至還有一些綠葉。我盯着樹枝上的一片葉子,我發現,有很多次風無情地打在它的身上,雨淋在它的的身體上。但它還是牢牢地抓住樹枝,不動搖。 

  而那些綠葉,即使每天風吹雨打,但它們還是努力的鑽出來,看世界每一天的變化。這使我有了一些感觸… 

  即使每天都有困難在打擊我們,那我們不是應該要向落葉一樣學會堅強,永不言敗嗎? 

  即使每天都有人瞧不起你,笑話你,那我們不更應該要向秋天的綠葉一樣,讓自己活得更精彩,讓自己奮力向上前進嗎? 

  當有困難時,我們要向落葉一樣,永不言敗。 

  當有人瞧不起你時,我們要像秋天的綠葉一樣,拼搏奮進。 

  當做每一件事時,我們要向春天的綠葉一樣,自愛自護。 

  當我們經歷事情的時候,我們應向各形各樣的葉子一樣,活出不一樣的自己,要堅強,不要讓大風大浪讓你迷失了方向。

葉的遐思 標籤:雨的遐思作文 葉的遐想作文 遐思作文 葉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