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秋葉700字作文

秋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呼——”起風了,一片片葉兒如同美麗的蝴蝶飄飄悠悠的落下來,我的心不禁無比悲涼。“落葉了呀!”我彎腰撿起一片葉兒細細觀察。

  這是一片好看的銀杏葉,小小的如同一個愛心,綠上衣外鑲着一周金黃的外邊,葉脈分明像一隊隊訓練的士兵,多而不亂。我輕輕地撫摸着它,它是那麼的光滑,好似綢緞中最軟最輕的薄紗,細膩完美。我將它貼近鼻尖,頓時一陣輕香瀰漫在我的心田,“哦,春天的問題味道,它是在思念春天嗎?”我的傷感加重了幾分,把它高高舉起,風將它從我手中接了過去,帶着它向遠處飛去。

  葉兒,但願你能乘着風車駛向你心中嚮往的地方吧,我在心中默默的向銀杏葉祝福,提起書包走在鋪滿黃葉的大道上,黃葉很松、很軟,輕輕一踩就發出悅耳的“沙沙”聲,令人心曠神怡,望着那一棵棵光禿禿的樹,心中不禁感慨萬千,樹啊樹!你為何如此無情?葉兒在春夏時為你付出了那麼多,到了秋天你卻為了自己的生存而將它們拋棄。

  這時,一片新綠映入了我的眼帘,令人煥然一新,是松柏。現在已是深秋了,它卻依然如此翠綠,在黃白相間的單調清冷世界中的像一把把綠色的傘,為我們的視野撐起一片綠色的天;遠遠望去,它的葉子美麗極了,像一根根針密密的、整齊的排列着。走到樹邊,用手小心翼翼地摘下一片光光的、硬硬的松葉,啊!從近處看,它們更美了,綠綠的外衣頂上微微帶黃,身體成流線型卻示不易折斷,輕撫着它的碧綠的外衣,它雖然硬,但卻非常光滑。小小的葉根處布着細細的絨毛,摸上去很舒服,松葉真是好看而堅強,不怕嚴寒,不怕風雪,勇敢無畏。

  忽然之間,我明白了,無論是葉兒還是樹,都有它們生存的方式,丟棄葉兒的樹並不是自私,而是為了能在下一個春天孕育出更多的葉子。葉子呢?落下后並不會悲涼,因為它們在為樹奉獻,為樹提供養料。

  我愛秋天,因為秋葉的別樣美。

  五年級:陳冰驛



秋葉 標籤:秋葉落作文 秋葉作文 秋葉飄零作文 秋葉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