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秋葉遐想600字作文

秋葉遐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天灰濛濛的,涼風簌簌,到處冷清清的。我揮灑着眼淚,任憑腳步不分方向地亂跑。回顧剛才,我不免有點氣憤。

  不知不覺中,我跑到一棵大樹下,地上鋪面了金燦燦的枯葉。此時此刻,我不由的想起了一句詩句“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又護花”.的確,枯葉把自己的養分哺育下一代綠葉,無私奉獻.枯葉自己飄然落下,為的也只是讓綠葉和花朵能成長.枯葉它不求回報,只是默默地付出,父母的關愛不也是這樣嗎?

  走着走着,剛剛的畫面浮上心頭.我作業寫完后,就打開電腦上網.母親見后,便對我說:“作業完成了嗎?”我應了一聲.於是,母親又對我說:“要月考了,得抓緊時間學習.初中要以學習為主,不要總想着玩.”我不耐煩地說:“作業寫完了,看一回不行嗎?整天嘮嘮叨叨的.”媽媽聽后,很生氣,就伸出那粗糙的手打了我一巴掌.我捂着臉,哭着說:“你不是我媽媽.”我流着眼淚,就跑出來.

  或許,這是我的錯吧!我不應該這樣不懂事,更何況她是給予我生命的人,我的母親.母親是為了我好,希望我能有前途才說的.她不也是跟秋葉一樣,希望下一代能好好成長.

  滿地金燦燦的秋葉,多麼像鋪了一張地毯,鋪就了一條愛的路.秋葉,你是無私的,你教導了我,也啟迪了我.

  我覺悟了,我後悔了.我不應該說那樣的話傷母親的心.此時,母親或許在家裡等着我,擔心我.我理了理情緒,朝回家的路走去……

  母親是無私的,是神聖的,我們應該尊敬她,而不是一味地讓她為我們擔心受怕.我們已長大了,應該多為她想想.



秋葉遐想 標籤:秋葉落作文 秋葉作文 秋葉飄零作文 秋葉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