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葉的遐想800字作文

葉的遐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是一片葉,一片枯萎落在地上的葉,任由人們踩踏,卻無能為力。 

  我是一片葉,是一片高貴的葉,我住在一座城堡里,每當人們看到我時總會感嘆:“長的多好啊!” 

  一次意外,我來到了城堡,不再被人們踩踏。 

  一次意外,我被風吹到了髒亂的馬路上,不再是一片高貴的葉。 

  我看到了高大的城牆,高大的建築,還有我曾夢到過的花園,一股不停息的清泉在水池中不停噴動,睡蓮安靜的躺在水中,優雅的薔薇圍繞着池壁慢慢綻開,平坦而寬闊的草地,令人產生錯覺,樹木們沒有規律的豎立着卻不突兀,我看呆了,這不是現實對嗎?這一定是夢,我緩慢的在花園中移動着,很怕錯漏了什麼,很怕驚動了這種靜謐的美這種平靜熱油震撼人心的美,可是我更害怕夢醒,醒了就什麼也沒有了,我便依舊是那片卑微的葉,我害怕,真的好怕,因為幸福總是一閃而過。 

  我害怕這裡,人們毫不猶豫地從我身上踩過,“好痛!”我呼喊,可是沒有人聽到,我哭了,我質問上帝:“我究竟做錯了什麼,為什麼我高貴的身體會被人們踐踏,為什麼,我是如此的高貴的啊!”我不平的怒吼,可是有人聽見嗎?沒有,沒有一個人聽見,我害怕,害怕那一雙雙無情的腳,害怕他們踏在我身體時那一種撕心裂肺的痛,可我只能閉上眼睛默默忍受着,讓這個可怕的夢醒來吧!可是當你越逃避磨難時,它們越是接踵而至。 

  冬天到了,花園中的清泉凍住了,草地、大樹、薔薇枝都被包上了保暖層,只有我沒有被注意,在冰冷的地上的我,沒有人注意,我顫抖着。 

  冬天到了,馬路上已積上了厚厚的雪,我被深深地埋在了雪下,雪真的很冰涼,它的寒意已深深,深入了我的體內,在雪地里的我沒有人注意,我並沒有哭泣或顫抖,因為我累了真的很累。 

  “就讓我隨冬天一起離開吧!”兩片葉一起說道。 

  就這樣葉的遐想結束了,結束在那個冬天。 

  我憎恨過它們,恨它們為什麼屈於命運的安排,恨它們不為自己拼搏,恨它們寧可隨冬而去,葉的命運不該是這樣的啊!為什麼要放棄,我哭了······ 

  這個冬夜無眠。

葉的遐想 標籤:葉的遐想作文 雨的遐想作文 月的遐想作文 月光下的遐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