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摸魚700字作文

摸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摸魚

  臨邑縣師範附小 五年級三班 李春宇

  童年是快樂的。但要我說出幾件事,還真說不好,因為時間太長,早已忘光了。不過有一件事,我記得清清的:摸魚。

  我的童年是在農村長大的,爸爸媽媽在縣城做生意,很少管我,我就在爺爺呵護下一天天長大,自然我和爺爺最親。爺爺是個慈祥的老人,鬍子挺扎人,我要調皮,爺爺準會用鬍子修理我。但爺爺也有一點很嚴厲:從來不讓我去河邊。據說,村前的那條大河是貫通臨邑和商河兩縣的主河道,平時水很深,還淹死了好幾個人。所以,我平時也不敢去,儘管有時心裡痒痒。

  一天下午,我正做作業,爺爺笑呵呵的走了過來,用扇子給我扇了幾下:“小宇,想摸魚不?”“啥?摸魚!哈哈,爺爺,你不是……哈哈,行,現在?”我高興的快找不到北了。“傻小子,看你高興的,快點準備一下。”“準備?嘿,不用準備。”我合上課本和作業本,一蹦老高。爺爺在前,我跟在後面,一邊擺弄我的自製漁網(用紗窗布做成的)和一個小水桶。爺爺邊走邊笑:“你的漁網用不上,我們是摸魚。”終於到了,奶奶在河邊洗衣服,對我說“小心點”時,我已經跳進河裡,其實,河水不太深,因為上面的水閘關着,水位才到我的膝蓋下。看着河裡的小魚我非常高興,可是我怎麼也抓不住。用漁網也是白搭。我有點沉不住氣了,看準了一個小魚,猛地撲了過去。不好:魚沒抓着,還嗆了一口水。爺爺見狀,忙把我拉了起來:“慢點,先把水攪混,再慢慢抓。看準了,魚被嗆得頂水游,下手要穩,抓的時候要快。”我也學着爺爺的樣子,終於,在爺爺的幫助下抓住一條小魚。我高興得不得了。

  回家后,奶奶說給我燉魚吃,我捨不得,看着小魚,心想:抓魚的學問還不少呢。

  (指導老師:豆豆作文)



摸魚 標籤:摸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