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生命的舞曲1300字作文

生命的舞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有人說生命是奮鬥,有人說生命是奉獻,有人說生命是一幅美麗的圖畫,還有人說,生命是……但我說,生命是一首曲,一首曼妙的曲子。

  春天,小草冒出綠芽,吐出生命的第一個音符。每天,在春雨蒙蒙下着的時候,在春風輕輕吹着的時候,都能看見,石縫中,一株株小草艱難的生長着。我彷彿能看見,小草一點點長高的軌跡。從那一抹抹鮮綠中,佔著露水的小草,那麼不起眼的小草,卻透出了一股剛強。春天的天氣,總是變化無常的,有時是溫和的陽光,有時卻又有着大風大雨。在其他美麗的花兒被雨點兒打得垂頭喪氣的時候,小草卻挺直身軀,好像在向全世界宣布,看,我們多勇敢。這時的小草,還是和以前一樣,但我卻有種鮮花裝飾了小草的感覺,花兒的奼紫嫣紅,在我的眼裡都變得不起眼。小草在用它的堅強告訴我,無論外表怎樣,無論家境如何,只要面對挑戰不低頭,就是人們眼中最耀眼的那顆星星。

  夏天,所有的花都綻放了,彷彿在像夏炫耀他們的美麗。而荷花池裡,荷花還是靜靜的立在池裡,每天看着蜻蜓飛過,看着魚兒遊走,就像一個遠離浮世的仙女,那麼清新淡雅。走過荷花池,總能聞到荷花那沁人心扉的芳香,在夏天,每聞到那股清香,一天的煩惱就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愉快的心情。但荷花卻從不誇耀,她只是默默無聞地為人類貢獻一份綠色。荷花身體每個部分都很有用,可以做藥材,治咳嗽,氣喘。而當他們在池塘里時,也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荷花告訴我們,一個人,不僅要有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更要懂得謙遜,無論有了什麼成就,也不能驕傲自滿。

  秋天,一片片黃葉落下,所有的生物都在慢慢枯萎。最後的一隻蝴蝶緩慢地飛着,蝶翼上藍色和白色的花紋格外顯眼,就像天使翅膀上的印記。這隻蝴蝶就要死了,它也曾有過美麗的一生。當春天過去,夏天來臨時,這隻蝴蝶也曾經盡情地飛舞在花叢中。當蝴蝶是毛毛蟲時,它有兩年的壽命,但當它化繭成蝶,就只有六個月的壽命,它之所以選擇蝶變,是為了讓藍天白雲見證她的美麗。雖然這麼快就要面對死亡,但我想,它應該死而無憾了吧。因為如果它一直是一隻毛毛蟲,它是永遠無法有着一雙閃閃發光的翅膀的,如果當時沒有選擇蝶變,它就只能一直呆在樹葉上,甘願這樣生活兩年。再長的壽命又如何呢?如果沒有一絲意義,一直平庸地活着,和沒有生命的物體又有什麼區別?反過來講,只要讓你的人生創造了價值,那當你生命輪迴的時候,你應該感到慶幸,因為自己並沒有像行屍走肉般的生活着。

  冬天,動物冬眠了,小熊早儲藏好了食物,爬回洞穴里睡起了懶覺。而植物的枝條也漸漸失去了綠色,把種子埋下,等待又一個春天破土重生。整個世界彷彿是灰色的,沒有多餘的色彩。而在皚皚的白雪之中,我卻看到了一抹鮮紅。沒錯,在萬物都在死去的季節里,梅花卻綻放了。無論風雪有多大,越是風欺雪壓,梅花就開得越精神,越秀氣。記得高爾基說過一句話:人不應該有傲氣,而應該有傲骨。所謂的傲骨,應該就是讓自己變得高尚,對低俗的東西不屑一顧吧。每到冬天,總能看到風雪之中,梅花那一抹堅挺的姿態,彷彿在告訴我:無論發生什麼,不能放下自己的尊嚴,不能違背自己的信仰。

  春夏秋冬,一個個季節輪迴着,一年一年的過了,生命力短了,無趣了。染上了所有繽紛的色彩,生命的舞曲啊。我該怎樣回答您……

  二十七小學五年級:周雪



生命的舞曲 標籤:生命的舞曲作文 青春的舞曲作文 我的舞台作文 生命的養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