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摸魚600字作文

摸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是一個快樂的下午!

  我們家的大塘進行加深、加固工程。他們首先是挖渠道放水,然後從塘里拉了很多魚,就回了家。大塘里只有三台挖掘機在忙碌,李東輝和我還在觀看。

  有一個人路過,說:“你們看,大塘中間有很多魚,不如把它摸回家。”我和李東輝毫不猶豫就跑去捉魚了。我們一看,哇!這麼多的魚,摸回家,吃不完晒成魚乾吃也好。

  我們先從下游摸。第一次就逮住了一條大魚,但有幾條大魚卻跑了,儘管我們緊追不捨,但還是沒抓住。我一氣之下把水渠給堵了,在封住的缺口處扎了幾個洞讓水流走,還可以讓魚跑不了,真是一舉兩得。工作進行得異常順利,我太聰明了!

  我們越摸越多,塑料袋子都不夠裝了,就在旁邊挖了一個淺淺的小池,把魚放在水池裡。我們發現塘中間的魚最多,還有很多小黑魚。濺起的泥漿弄得滿臉都是,但是我們毫不在乎,繼續摸魚。我看見不遠處一個東西在撲騰,定睛一看,是一條大黑魚。我立馬使盡渾身解數將它擒住,走向小池。“你看,我摸了一條黑魚!”李東輝聞訊趕來問:“在哪摸的?走,看看有沒有了。”我們跑到那個地方,只發現了一條鯽魚。我迫不及待彎腰抓了起來,結果讓它給跑了。幾分鐘后,我發現了那條鯽魚的蹤跡。“這次不能再讓它給跑了!”可是我摔了一跤,變成了一個小泥猴,再一次讓魚給跑了……

  我爬起來說:“我就不信邪!我一定要抓住它!”這一跤沒有白摔,皇天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抓住了它。

  這時,我遠遠聽到媽媽喊我回家,我就大喊媽媽拿來竹籃裝魚。我們滿載而歸了。

  壽縣劉崗鎮鄭樓小學六年級:李浩



摸魚 標籤:摸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