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西安作文

西安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參觀西安鐘樓作文100字


古代中國的大小城池,都建有鐘樓和鼓樓。鐘樓上掛鐘,鼓樓上放置大鼓。每天黎明時分,人們敲響大鐘,打開城門;每天日落擊鼓,城門關閉。“晨鐘暮鼓”是古代百姓起居的重要信號。

2、故鄉---神奇的西安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西安,古稱長安,歷史上周、秦、漢、唐等十二個王朝在此建都,歷時1100多年。中國,中國的中心就在西安。西安與世界名城雅典、開羅、羅馬齊名,同被稱為世界四大文明古都。

  西安被稱為“天然歷史博物館”。有被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馬俑,有世界上保存最完整、規模最宏大的古城牆,有歷史悠久的半坡遺址,有石質歷史書庫---碑林博物館,還有大雁塔、黃帝陵、茂陵、乾陵、法門寺等馳名中外的景點。我期望着一一領略這些歷史遺迹,感受中華文化的博大。

  西安的自然景色獨具特色,有華山、太白山、驪山、樓觀台等風景名勝區。我曾經去過樓觀台、翠華山。樓觀台是個道教勝地,那裡有許多道士,朝拜的人很多,到處香煙繚繞。翠華山以俊秀着稱,青翠的綠色覆蓋著整個大山,山頂上有一個翠華池,蔚藍色的湖面像一面鏡子。我在翠華池上坐了汽艇,汽艇在水面上飛馳,我感覺自己像飛翔的天使,美妙極了。

  西安的特色小吃種類繁多,有涼皮、肉夾饃、羊肉泡等等,以鼓樓回民區的小吃最有特色。我最喜歡吃涼皮,涼涼爽爽,酸辣可口,冬天吃起來特有風味。

  這就是養育我的西安,一個充滿神奇和活力的地方,我愛這座古老又美麗的城市。

  26中六年級:靚月水BBTang


3、游古城西安作文200字


暑假,媽媽帶我到古城西安去旅遊。到了西安,媽媽帶我去了興慶公園,那裡有清新的空氣,茂密的樹葉和嫩綠的小草,我在湖邊看見了美麗的荷花。我玩的纜車從下往上升,又從上往下降,感覺非常爽。

中午,媽媽又帶我去鐘樓和鼓樓。鐘樓上有一口大銅鐘,聽說古時候每到幾點就打幾下鍾,鐘樓裡面還展示着各種各樣的玉器和瓷器。鼓樓上有一面鼓,聽說皇帝上朝的時候用鼓錘擊鼓。

晚上,媽媽帶我到大雁塔看音樂噴泉,噴泉隨着優美的音樂像舞女一樣跳着各種各樣的舞蹈。我脫下衣服和很多人在噴泉里跑來跑去的玩水,開心極了。

我們高興地回到了家,在古城西安我學到了很多知識,我愛古城西安。


4、我的故鄉-西安作文400字


西安是一個歷史悠久、風景優美、物產豐富的好地方。當然我喜歡那個地方因為我的姥姥、姥爺生活在那裡! 

  西安古代叫長安,有雄偉壯觀的大雁塔、有金碧輝煌的鐘鼓樓、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馬俑”、保存最完整的城牆、好聽好看的音樂噴泉。每當夜幕降臨,雄偉的大雁塔廣場上飄揚着五光十色的小旗,像身上插着美麗動人的小花。一到晚上這個城牆的等就亮了把真箇城市照的五光十色城牆上還有許多站立的小士兵和真人一樣可愛極了,他們就象這個城市的守護神。 

  每天晚上8點大雁塔音樂噴泉廣場下慢慢升起美麗、動聽的音樂噴泉,尤其有一首歌一拉長音整個音樂噴泉就高高升起,看的我目瞪口獃人們隨着音樂齊齊歡呼,我們都捨不得離開這個地方,在我們剛邁出第一步時,整個廣場都一起隨着音樂高唱“北京歡迎你”我忍不住也跟着唱起來,弟弟也跟着唱起來,媽媽也跟着唱起來,整個場面很感人,整個廣場洋溢在“北京歡迎你”的歌聲中...... 

  西安還有許多有名的小吃,聽媽媽說有300多種,有羊肉泡饃、肉加饃、哨子面、麵皮、灌湯包子......一定讓你大飽口福。 

  來吧!朋友!西安就是這樣美,這樣迷人。不去西安就不算到過中國!

5、西安遊記作文800字


  今年9月,爸爸單位組織人員去西安旅遊,因正趕上周末,我也隨同前往。

  我們於17日夜晚10時乘坐大巴車出發,出河北,跨河南、進陝西,於次日8時到達西安。兩天時間,我們先後遊覽了園藝世博會、大雁塔、西安古城牆、華清池、秦陵地宮和秦始皇兵馬俑,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地方有大雁塔、古城牆、華清池和兵馬俑。

  大雁塔建於唐代,又名大慈恩寺塔,是中國古代唯一一座因寺而建的塔,是玄奘法師為供奉從印度帶回的佛像和經典而修建的。玄奘就是唐僧,由此我想起了我最喜歡的小說——《西遊記》,裡面有勇敢機智的孫悟空、好吃懶做的豬八戒、任勞任怨的沙和尚,還有許多妖魔鬼怪。

  西安古城牆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的古城堡,規模宏大,設計科學,設施完備,可攻可守。在這裡我還知道了“城門失火、殃及池魚”這個成語的由來。原來是為防止敵人火攻城門,在大門上方建有一個大水池。平時裡面盛滿水養魚,緊急時刻放水滅火,水池裡沒水了,魚也就死了。

  華清池位於西安市臨潼區北麓,建設於古代華清宮遺址之上,集中反映了古代帝王唐明皇和楊貴妃的奢侈腐化生活。華清池還是震驚中外的西安事變的發生地,在這裡,愛國將領張學良、楊虎城兵諫蔣介石,要求其停止內戰,一致抗日。從此開始第二次國共合作,聯合抗日,最終把日本侵略者趕出中國。

  秦始皇兵馬俑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是秦始皇陵的陪葬坑,是世界最大的地下軍事博物館,距今有兩千多年歷史。秦始皇兵馬俑是在1974年3月,附近村民抗旱打井時發現的,現已挖掘出1號、2號坑,由於現有保護技術還不夠先進,3號和4號坑不敢挖掘。

  有句話是“五十年中國看深圳,一百年中國看上海,一千年中國看北京,五千年中國看西安”。西安是十三朝古都,見證了中國五千年興衰,承載了中華民族最厚重的歷史。我們兩天三夜的旅遊行程,秋雨綿綿,一刻未停,難道那或急如萬馬奔騰,或緩如輕歌曼舞的秋雨就是中國五千年沉重的歷史節拍幻化而來,展現到我們面前,警示我們不忘歷史、奮發圖強的嗎?

  遊覽歸來,秋雨頓停,和風麗日,萬里無雲。

  河北邯鄲臨漳縣第四小學五(4)班五年級:韓文?


6、古城--西安作文300字


古城--西安 

  我國西部有個古城叫西安,那裡有許多名勝古迹,那裡還風景優美`物產豐富。 

  西安的華山是五嶽之一。清晨,霧從山谷里升起來,整座山都浸在乳白色的濃霧裡。華山分佈為南、北、東、中峰。北峰是最矮的一座山,南峰最高。北峰半山腰有一股清泉,清泉旁有一個“巨石陣”。整體來說華山是一個綠色的海洋。 

  華清泉是溫泉的天堂,裡面有太子湯等溫泉。溫泉的溫度是40度到50度。溫泉可以治許多皮膚病和腳氣。 

  兵馬俑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兵馬俑是泥巴做的。一批兵馬俑就像一批真正的軍隊。 

  西安的物產有紅紅的蘋果、又大又圓的石榴王、香甜的核桃、鮮嫩的狗頭棗、漂亮的藍田玉等。 

  我喜歡西安城。 

  指導老師:姚文質

7、我愛西安肉夾饃作文600字


我愛西安肉夾饃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四(1)班 楊越越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每一個地方都有特色美食,我最喜歡西安肉夾饃。我第一次吃這肉夾饃,是在連雲港的水晶市場“東海里”吃到的。 

  肉夾饃色香味美,好吃至極。那烙好的白吉饃皮薄鬆軟,白色表面烤出了幾圈土黃色,吃起來外硬內軟,十分有意思。再往白吉饃裡面夾上有肥有瘦香味迷人的臘汁肉,澆上一點臘汁,那更是讓人口水直流三千尺。 

  肉夾饃做法看似簡單,其實也有不少學問和技巧包含在裡面。肉夾饃分為兩大主料——肉和饃。肉是臘汁肉,饃是白吉饃。做白吉饃時,要把已揉搓好的軟硬適中的面料捏成扁圓形,放在專用烤箱內,過不多久,那淡淡的香味便慢慢地飄出來。此時,白吉饃已經烤好了。做臘汁肉時,先把新鮮的豬肉洗凈放入鍋中,加上水和獨有的配料。配料有料酒、醬油、冰糖、薑片、八角、山楂。最後用大火煮上半小時,香噴噴的臘汁肉就好了。 

  兩樣主料做好后,先拿刀把白吉饃切開,不要切到底,再把剁好的臘汁肉夾在白吉饃間,最後加上香菜和臘汁,喜歡吃辣的人還可以放點朝天辣。這樣,色香味俱佳的肉夾饃就做好了。 

  吃肉夾饃時,別人是連饃帶肉一口一口吃,我卻與眾不同,喜歡先把外面的饃吃完,再一口一口把肉吃掉,一丁點也不剩。吃饃時,我先把外層的硬皮都吃掉,再吃裡面像三明治一樣的饃;吃肉時,我先把外圍的肉吃掉,再咬裡面的肉,汁水立刻噴了出來,再多咬上幾口,你會感覺那股迷人的香味在你的鼻子邊縈繞。 

  朋友們,要是你也想吃到美味的肉夾饃,那就去它的原產地西安吧!

8、西安太乙路立交的變遷作文300字


過去,西安太乙路沒有修立交橋之前,交通很不方便,要去南二環的車輛要從別的路繞過去.而且那裡以前是土路,到處都是亂搭亂建的民房,出租房.魚龍混雜.白天,這裡向起此起彼伏的叫賣聲,各種非法的小商,小販都在這裡擺攤設點,晚上這裡的治安也不好.很多人都不願意在那裡住. 

  現在,西安市政府在那裡修了太乙路立交,交通方便多了.南二環太乙路立交為長條形苜蓿葉三層互通式立交,立交上層為機動車高架橋.中間層為太乙路主線及四個拐彎匝道,最下面為非機動車輛及人行道.去南二環的車輛過一個立交橋就可以了,那裡亂搭亂建的民房也拆除了,治安也好了,幾乎不見小商小販的身影了,這裡蓋起了高層,人們就在這裡居住.立交橋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方便,也給西安市平添了一份浩然坦蕩的現代化氣勢. 

  這就是南二環太乙路立交的變遷.

9、西安世園會歡迎中學生朋友們作文900字


祖國和世界各地的中學生朋友們:

  我是西安市匯知中學初一(14)班的學生,我叫劉源淵,暑期到了,我代表匯知中學全體師生邀請祖國和世界各地的中學生朋友們來西安參觀旅遊,我更願意和你們交流與合作。尤其是我家在西安,我願意給大家作導遊,帶領大家參觀世園會和西安的各個旅遊景點,並介紹西安的重點中學和大學的特點以及西安的風土人情等等。

  西安,是一座古老而美麗的城市。也是陝西省的省會城市,還是世界文明古都之一。我們可以一同見證非常具有魅力的古城西安 ,她有大雁塔、鐘樓、兵馬俑,也有大明宮遺址公園、大唐芙蓉園、曲江遺址公園等旅遊景點,頗受人們的青睞。她,雖然是一座古城,但也是現代國際大都市,2011年世界園藝博覽會就在?哄本侔歟?瀾綹韉氐吶笥牙吹轎靼捕幾?枇撕芨叩鈉蘭邸! ?BR>

  2011西安世界園藝博覽會以生態文明為引領,將以“天人長安·創意自然——城市與自然和諧共生”為主題,營造以植物為主體的自然景觀,構建世界化的園林建築背景,彰顯西安歷史文化和地域特色韻味,展示人類與自然,城市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新理念和新創意,探索人、城市、園林、自然和諧共生的未來發展模式。2011年4月28日至10月22日,人們將在這裡觀賞並體會到由各參展單位所演繹和闡釋的精彩紛呈的多種園藝景觀、厚重樸實的中華歷史文化、尖端先進的生態環保科技和現代西安的綠色時尚。西安世界園藝博覽會將是一屆跨越經濟、文化、科技等領域的多元化、綜合性、世界級的博覽盛會。

  西安世界園藝博覽會是繼2008北京奧運會、2010上海世博會之後中國又一重大國際盛會。在西安世園會中你可以領略國內外美麗的植物,精美的藝術珍品、雕塑以及珍禽動物。如果你來到西安世園會長安塔、創意館、自然館、廣運門這些都是你必來的場館。園區景點內的長安花谷、五彩終南、絲路花雨、海外大關和灞上人家都是你們流連忘返的地方。椰風水岸、歐陸風情更是讓人讚不絕口。世園會,讓我們置身於園林藝術的美輪美奐之中。

  西安世界園藝博覽會以綠色引領時尚為理念,所以我們要在日常生活中低碳環保,讓綠色充滿我們的生活,成為一個綠色時尚的人。既然世園之花在神州大地上綻放,我們也要為她做出貢獻節約資源,熱愛環保事業。讓生命之水長流,讓生命之綠永駐,讓世園之花永不凋謝,在此我真心祝願西安世園會成為最吸引人的盛會,同時也祝願古城西安的中學生再創輝煌!

  (作者:劉源淵 指導:劉 平)


10、綠色的名珠——西安植物園作文100字


綠色的名珠——西安植物園 

  暑假的第5天,我去了西北地區的綠色明珠——西安植物園,西安植物園裡有3000多種綠色植物,就說“伊拉克蜜棗樹”吧,它高大約20米,直徑約3米,像一個高大的巨人聳立在那裡,這是我見過的最高最大的樹,再說“含羞草”吧,你只要輕輕的一碰,葉子就會縮在一起,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 

  怎麼樣,你也來植物園看看吧,不過要仔細觀察哦!

11、在西安,在風采大賽作文800字


  古色古香的西安,我曾與你共享五天的美麗時光,像彩虹一樣絢爛着我,使我無法忘記……

  古色古香的西安,我曾與你共享五天的快樂時光,像陽光一樣照耀着我,使我盡情釋懷……

  古色古香的西安,我曾與你共享五天的緊張時光,像鞭子一樣激勵着我,使我勇往直前……

  在西安,在風采大賽,我們見證了專家的魅力。是樊校長把枯燥的道理化作簡單的故事深入我們人心,是席殊老師把工整的方塊字化作趣味兒的遊戲帶入課堂,又是韓老師把複雜的歷史化作易懂的語句給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們隨着這些專家的腳步更深刻地體會到語文更深一層的奧秘,原來我們每天面對的語文只是只“紙老虎”,不必死記,要學會用最簡單的方法在最快的時間內達到最優的效果。是這次的語文風采大賽讓我親近了專家、了解了語文、學會了運用。

  在西安,在風采大賽,我們領略了同學們的才藝。寫作、閱讀、書法和誦讀,哪樣不是做得美輪美奐?相聲、小品、快板、唱歌和舞蹈,又是哪樣做得不夠有模有樣?沒錯,風采盡在這些來自四面八方的同學們身上展現了,他們所富有的活力,是90后的旗幟,高高飄揚在天空,讓人仰望而流連忘返……這一刻,他們相聚在古都長安,盡顯他們的青春!

  在西安,在風采大賽,我們瞻仰了軍人的風貌。他們是我們的教官,雖每天板着一張臉不帶人的思想,但歸根結底是為我們着想。他們每天熬夜到一點鐘是為了我們,每天整隊出發是為了我們,每天說話是為了我們,要知道,他們現在理應在家裡享受親人的溫暖與愛,而這些他們應得的溫暖與愛卻又被他們毫不猶豫的給了我們。每天面對教官,表面上雖嚴雖苦,但我感受到了苦中帶甜、甜中帶樂的滋味。謝謝你,親愛的教官。

  當五天的訓練、比賽、表演順利結束后,我想留給我們最深印象的,並不是取得的名次與獎狀,而是這五天來彼此關愛、照顧結下的深刻友誼。這五天在我的人生軌跡上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我永遠都記得,這次,我成功了。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初二:黃晨


12、再見了,西安作文300字


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晴

   再見了,西安

甘肅省靖煤公司二中小學部一(3)班  楊淇

   我和爸爸、媽媽在西安已經玩兒了六天了。今天,該回去了,真有些戀戀不捨。

   再見了,城牆。忘不了光着腳丫子走在你的上面,忘不了城牆上黑人阿姨那甜甜的笑。

   再見了,秦嶺野生動物園。忘不了海獅親我臉時的溫柔,忘不了摸老虎屁股時的害怕。

   再見了,兵馬俑。忘不了那威風凜凜的秦始皇的士兵,忘不了那栩栩如生的跪射俑。

   再見了,西安人。忘不了那熱情豪爽的西安伯伯叔叔們,忘不了你們那香噴噴的超級大碗羊肉泡饃。

   再見了,美麗的而又神秘的西安。

作者博客http://blog.sina.com.cn/yangqiblog


13、上西安城牆作文300字


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晴

 



  上西安城牆

 



  甘肅省靖煤公司二中小學部一(3)班  楊淇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上了西安城牆。

 

  哇,城牆真寬呀,它幾乎有15米寬。

走呀,走呀。我看見了一座座宏偉的城樓,城牆上還放着幾輛大戰車呢。

走呀,走呀。突然,烈日當空,火辣辣的太陽可把我和爸爸媽媽熱壞了。

“淇淇,把衣服脫了,鞋子也脫了。“

“是。那你也脫了,爸爸。”

於是,我和爸爸穿着大褲頭,光着腳丫子,走在燙乎乎的城牆上。幾個非洲黑人阿姨看見了,還衝我們笑了呢。

 

 

 

 

 

 

 

作者博客http://blog.sina.com.cn/yangqi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