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美好人生700字作文

美好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江姐,這個已經傳遍千家萬戶的名字。雖然她已經離開我們許多年了,但是她的事迹與精神卻依然震撼着我們的心靈。當我們現在過上安居樂業的美好生活的時候,怎麼能忘記她呢?  

  在人們所熟知的江姐的動人事迹中,有兩個最讓人印象深刻、並過目難忘的情節。一個是她親眼看到被國民黨殺害她的丈夫彭松濤,將人頭懸挂示眾;另一個是她遭受了以竹籤子“釘手指”的酷刑。事情是這樣的:在1948年,重慶解放前夕,共產黨員江姐的丈夫彭松濤被敵人慘害。江姐懷着滿腔悲憤,深入華鎣山區開展農村武裝鬥爭。由於叛徒甫志高的出賣,江姐被捕入獄。敵人威逼利誘,想從江姐身上找到地下黨組織的線索, 她一句莊重無畏的話語;“上級的姓名,住址,我知道。下級的姓名,住址,我也知道。這些都是我們黨的秘密,你們休想從我口中得到任何材料!” 為了保衛黨組織,掩護同志。她遭受了種種酷刑卻絲毫動搖不了江姐的意志。表現出了一個共產黨人寧死不屈的高貴品質。  

  人們為了歌頌她。把她比作寒冬中綻放出的紅梅。 

“紅岩上紅梅開  

 千里冰霜腳下踩  

 三九嚴寒何所懼  

 一片丹心向陽開  

 向陽開。

  紅梅花兒開  

 朵朵放光彩  

 昂首怒放花萬朵  

 香飄雲天外  

 喚醒百花齊開放  

 高歌歡慶新春來。” 

  雖然她沒有等到祖國解放的那一天;也沒有親眼看到鮮艷的五星紅旗插遍祖國的大地,但五星紅旗卻是用她們的鮮血染成的;雖然她們沒有聽到國歌在中華大地上響起,但《義勇軍進行曲》中時時回蕩着革命先烈與敵人作鬥爭的高昂雄壯的音符!  

  人生是寶貴的,江姐把她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獻給最壯麗的事業———為中國的解放,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而獻出了她美好的青春。  

  她的生命是短暫的,更是悲壯的,她把生留給同志,把死留給了自己。這就是一位優秀的共產黨人的美好人生!

美好人生 標籤:美好人生作文 好人作文 好人一生平安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