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持之以恆譜寫美好人生850字作文

持之以恆譜寫美好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50字

——《陳毅練字》有感

  早聽說《陳毅練字》是一本好書,今天我終於借到了這本書,於是我情不自禁、興緻勃勃地讀起來。讀着讀着,我便被書中真摯感人的內容吸引住了。

  這位偉大的革命家——陳毅小時侯,為了練出一手好字,同時為了減輕家長的負擔,竟用草紙訂成練習本,用米湯做墨水來練字。他還給自己訂下了一條規矩,每天要寫完100個大字,200個小字,寫不完不休息……“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經過堅持不懈地努力,陳毅終於練成了一手好字,成了遠近聞名的小書法家。

  讀到這裡我思緒萬千。同樣的年齡,陳毅用自己的毅力和恆心換來了成功。而我呢?我不禁為自己的學習勁頭不足而感到慚愧。每當看到別人有成就,我也躍躍欲試。可一過新鮮勁兒,就不想在做下去了。還記得三年級開學時,語文老師為了讓我們提高閱讀水平,豐富課外積累,要求我們每周背兩段名言佳句。我天資聰穎,記憶力也很棒,背兩段名言佳句只需10—20分鐘即可。開始的三個禮拜,我雄心勃勃,不僅完成了規定的內容,甚至還多背了一些名言佳句。漸漸地,我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總是到一周結束時才匆匆忙忙背幾句,應付老師的檢查。最後甚至把這事都扔到九霄雲外去了。一學期下來,因為我的貪玩,導致虎頭蛇尾,前功盡棄,看到班裡其他同學的閱讀、寫作水平突飛猛進,我悔恨莫及。現在想來,我缺少的不正是陳毅練字時的那份毅力和恆心嗎?

  同樣的年齡,不同的家庭環境。陳毅的家境很不好,缺吃少穿,他卻十分努力地千方百計地減輕家裡的負擔,在逆境中克服困難茁壯成長。與他相比,我的家庭條件是何等優越,豐衣足食,我過着“飯來張口,衣來身手”的優越生活!我說要什麼,父母就一定滿足我的願望。為此我難道不應該珍惜和滿足嗎?難道我不更應以此為動力,激勵自己更好地學習生活嗎?更好地彙報自己的父母嗎?

  讀完《陳毅練字》這篇文章后,我再次掩卷沉思,陳毅勤儉刻苦、持之以恆的精神感染着我,催我奮進。

持之以恆譜寫美好人生 標籤:持之以恆作文 美好人生作文 好人作文 好人一生平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