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學習雙百人物,追求美好人生1400字作文

學習雙百人物,追求美好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在千萬人中,他們也許顯得那麼渺小;在千百年中,也許他們從沒有出人頭地。但是只要是明珠就一定會發光,他們用自己的雙手,用自己的汗水為祖國的美好明天奮鬥着。他們所做的點點滴滴銘記在每一個中國人的心中,感動着每一個人的心。

  在這些人中,他們有的是為祖國的科技奮鬥着;有的是身殘志堅;有的是為了人民的利益而獻出了自己的生命;有的是為了祖國的繁榮而戰鬥着。不管他們屬於哪一種,哪怕是一個小小的掃地工,他也是偉大的,他也為我們的環境做出了貢獻。

  這些雙百人物,他們的精神都是一種追求。

  視死如歸,捨生取義是一種追求。狼牙山五壯士為了掩護主力和轉移群眾,在面對敵人兩架飛機的瘋狂濫炸和敵人無休止的追趕,他們沒有畏懼,而是使出全身的力氣搬起一塊塊大石頭向敵人的方向砸去。敵人一步步地邁進,而石頭也已砸完。他們沒有放棄而是吶喊着:寧死不投降!紛紛砸爛槍支,跳下懸崖。

  無私奉獻,忠於職守是一種追求。白求恩同志是一名醫生,現在的醫生張口閉口都只有錢,看病很不負責。而白求恩給別人治病,卻是高度負責:“想愛自己一樣去愛每一位病人”。在他的心中病人就是他的親人。他把他們看得比自己還重。敢問,現在的醫生哪一個能做到,記得暑假裡,媽媽的手腕上鼓起了一個像瘤一樣的包,媽媽就去楚州的醫院裡掛專家門診,我就問媽媽為什麼非要掛專家門診,她笑着說:“那些普通醫生還沒有多少經驗,還不敢嘗試。”走進病房,媽媽給醫生看了一下手,我本以為醫生會去摸一下那個包,在下結論,沒想到——醫生只是抬頭望了一眼,然後便低下頭邊看報紙邊說:“沒有大問題,很快就退下去了。”我和媽媽一聽只好悻悻而歸。過了幾天,手上的包還是不見退,媽媽又坐不住了,又跑了幾家醫院的專家門診可是,結果都這樣。無可奈何,我和媽媽去了市一院,給媽媽看手的是一位老醫生,他的眉毛很粗,一個老花鏡架在了依然很有神的眼上,他見我們進來友好的笑笑,媽媽告訴了他自己的情況,醫生把那個包摸了一下,然後用力往上一推,奇迹出現了,那個雞蛋大小的包竟然沒有了,媽媽也是一臉詫異,醫生說:這是氣瘤,裡面裝滿了水,是由於干多了重活導致的。走出醫院我心想:醫生真是各式各樣呀!即便是專家,如果他沒有醫德,縱使他有再高的學位,別人也不會去相信他,找他看病,做人也是這樣,我們如果想要別人的尊重,也要學會去尊重別人,同時還要講誠信,對別人不能信口開河,答應了別人就要努力去完成。

  樂於助人,關心人民是一種追求。雷鋒出生於貧苦的農民家庭。解放后,他始終以“螺絲釘”精神,干一行、愛一行,最苦最累的活,他總是衝到最前面。他樂於助人,關心同志,只要遇到別人有困難,他都盡全力幫助。在學習生活中我們也要學習雷鋒,做一個“小雷鋒”;在別人傷心時,輕輕的安慰;在別人失敗時,告訴他,你能行;在別人驕傲時,告訴他“勝不驕,敗不餒”;在別人空虛時,遞上一杯暖暖的熱茶,告訴他:我在你的身邊。

  為國家的利益做貢獻是一種追求。彭加木冒着生命危險,先後3次進入羅布泊地區,調查自然資源和自然條件,為我國植物病毒研究做了大量的工作。1980年5月,他帶領一支綜合科學考察隊進入新疆羅布泊考察。6月17日上午10時,為解決缺水這一困難,他獨自外出找水,走向沙漠深處,不幸被狂風掀起的沙浪淹沒,為發展我國科學事業獻出了自己的生命。現在的我們都還很小不能為國家做一些大事,但是我們要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要孝順父母,認真學習,不浪費,學會節約……我相信只要我們堅定自己的信念,就一定能做到,我相信祖國的明天是美好的,是燦爛的!

  江蘇省淮安市楚州區文通中學初一:陳巍



學習雙百人物,追求美好人生 標籤:美好人生作文 雙百作文 好人作文 好人一生平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