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美好人生,我愛我師1200字作文

美好人生,我愛我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美好人生,我愛我 

  陝西省寶鈦子校五年級一班 

  陳海峰 

  幼兒園,是我步入求學道路的第一站。在這裡,我懷着好奇而又崇敬的心情,第一次接觸了老師。慢慢地,我了解、認識了人類靈魂的偉大工程師——老師。 

  老師,用自己無私的愛把我帶進了知識的殿堂,用溫暖的臂膀小心翼翼地呵護着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前行。在上小學一年級時,老師教會了我們簡單的漢字、數學,教我們用童稚的聲音歌唱我們美好的生活,用稚嫩的畫筆描繪我們純潔的內心……我第一次聆聽了黃繼光、邱少雲等英雄人物的故事,內心被他們的英勇壯舉深深地震撼,原來我們幸福平靜的生活中,浸透了無數仁人志士的拼搏與血淚。讓我們知道了這個世界是如此的深邃,是如此的五彩繽紛而又值得我們用生命去珍惜。這個偉大的世界等着我們少年兒童用知識的來描繪,來開拓。 

  當上小學二年級時,老師教我們看圖寫短文,使我能把自己內心的感受表露在方格中,想象的雙翼停歇在方格中。在和別人的書面交流中我收穫着快樂。學習了稍微複雜的加減法,我知道了數學並不是深不可及,數學就在我們身邊,我們每天都在應用着數學。上小學三年級時,老師教會了我們分段、分層寫作,我琢磨着、嘗試着,在老師的鼓勵下,一篇篇優美的作文從我的筆尖流出。但我深深地知道,我作文的點滴進步凝聚了老師的耐心指導,而自己博覽群書的愛好,又使自己的寫作如虎添翼。 

  老師給我傳授着書本上的知識,在書的王國里我如一條小魚,自由自在的徜徉;如沙漠中的饑渴者,盡情的吮吸知識的甘露。我們的生活多麼美好,而老師教給我生活中的道理是那樣的樸素卻又讓人深思。在課文《九色鹿》和一些名人名言中,我懂得了做人要誠實守信,知恩圖報。因為只有你講誠信,別人才相信你,如果你失去了誠信,就不會得到別人的信任,也就失去了被人信任的快樂和幸福;在和別人的吵架中,老師教導我要和同學和諧相處,要謙讓同學,以理服人,不能粗魯。“退一步海闊天空”,即是老師的教導也是先哲對我的啟示。在每年的春遊中,老師熱情洋溢的鼓勵讓我懂得了做事貴在堅持不懈,永不放棄。正如“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堅持加上頑強的毅力,你就一定能到達無限風光盡眼底的頂峰。老師還時時教導我們要熱愛祖國、孝敬父母、善待他人、助人為樂等。為人處世的美德從小深扎我心中。我感謝老師,他們的這些教導將伴我終身,使終身受益。 

  老師教給我的書本知識和做人的道理,老師自己人格魅力的對我的感染,使我的童年像陽光一樣燦爛。我享受着美好人生,而這一切源於老師的諄諄教導。當我遇到挫折的時候,老師幫我撐起前進的風帆;當我遇到困惑和迷茫時,老師為我指點迷津;當我取得優異的成績而沾沾自喜時,老師及時點撥讓我清醒。老師的教導使我在成長的旅途中積累着迎接驚濤駭浪挑戰的經驗,謹慎地把握生活的航向,使我這艘小船能行的更平、更穩,享受更加美好的人生。 

  我現在正享受的幸福童年,美好人生,得益於老師的諄諄教導;將來更加燦爛的美好人生更源於老師崇高的愛和無私的奉獻,我發自肺腑的感謝我的老師,感謝老師給我美好人生。 

  指導老師:趙靜

美好人生,我愛我師 標籤:美好人生作文 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好人作文 好人一生平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