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中華三偉人的故事》有感600字作文

讀《中華三偉人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中華三偉人的故事》講述了20 世紀中國三位最偉大的人物孫中山 、毛澤東、鄧小平的故事 ,三位偉人影響了整個20世紀的中國,改變了中國人的命運,推動了中國歷史的前進。書中描寫三位偉人一生中許多生動感人的故事,雖屬點點滴滴,卻真實可信,能讓人感受到一種偉大、莊嚴、執著的人生。 

  我來介紹一下這三位人物吧。 

  先說說毛澤東爺爺。他是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無產階級革命家、戰略家和理論家,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和領導人。他把他的一生全都獻在了黨的革命事業中。 

  再說說孫中山爺爺,他是中國近代民主革命的偉大先行者。名文,字德明,號日新,后改逸仙。1866年11月12日誕生於廣東香山翠亨村一個普通的農民家庭。他幼年時,家境貧寒,六歲便開始參加農業勞動,10歲入村塾讀書,12歲到檀香山讀書。他是中國民主革命的偉大先行者,是中國革命的民主派的光輝旗幟。 

  最後說說鄧小平爺爺,他是馬克思主義者,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領導人之一。在鄧小平的帶領下,經過22輪談判,我們迎來了香港在1997年7月1日回歸祖國的喜訊。 

  深受大家崇敬的三位偉人和領袖,他們光輝的一生,是同整個20世紀中華民族的命運緊緊連在一起的。無論是他們的曲折經歷,還是他們不屈奮鬥,都同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命運休戚相關。 

  讀了這本書之後,真是讓我受益匪淺。雖然這本書只介紹了三位偉人的生平世績,但卻能看到好多好多我們身上沒有的智慧。他們那種忘我的,不怕犧牲的,為了人民不怕勞苦的精神是永垂不朽的,我們應該時刻牢記在心,永遠以他們的精神為榜樣,向他們學習!

讀《中華三偉人的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讀《城南舊事》有感作文 《中華上下五千年》作文 《小木偶的故事》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