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次心靈的煎熬500字作文

一次心靈的煎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次心靈的煎熬

  “一個好分數,無論多麼難得,它永遠只是分數,它不能也沒有資格去代替心靈的寧靜與靈魂的平安。”我在床上反覆想着這句話。

  那是在以前的一次考試上,我考出了一個好成績。可那是不光彩的——我作弊了。那次考試我掃了一下正面的題,很簡單。我疾筆如飛地寫,可是我才寫到第三題就卡住了。儘管我絞盡腦汁的想,也沒能在小腦袋裡搜到答案。於是,我和前面的男生開始互相抄……

  回到家中,媽媽問我考得如何,我回答了一句:“還行。”晚上,我匆匆扒拉了幾口飯,便回房間去了.我的心中一直像揣了只兔子上下跳動。有一絲懼怕,還有一絲後悔,總之,像打翻了五味瓶不知啥滋味。我想開了,與其受着心靈的煎熬,不如去“投案自首”。

  我們兩個去了老師辦公室。老師對我們說:“很高興你們能來,但是成績作廢。”說罷,把卷子撕了扔進紙桶里。然後我們看見老師拿起戒尺,我們閉上眼睛蹲在椅子邊,“啪”戒尺沒落在我身上。看來老師對付他了,我沒有做聲,只是加入到了大哭的行列,是悔恨?是害怕?我也說不清,我哭着對老師說,:“別打他了。”他睜開眼說:“難道沒打你?”我也睜開眼睛,原來老師把戒尺打到了椅子上……

  這次我雖然沒有受到體罰,可這一幕幕卻印在了我的腦海里。即便是皮肉之苦,也比不上我心靈受到的煎熬苦。

  指導教師:孔繁岐



一次心靈的煎熬 標籤:煎熬作文 心靈的窗戶作文 心靈的感恩作文 心靈的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