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世界冠軍丹尼》有感400字作文

讀《世界冠軍丹尼》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有幸閱讀了英國作家羅爾德.達爾的長篇小說《世界冠軍丹尼》,不禁頗為感動。 

  文章敘寫了丹尼生活在一個貧苦的家庭里,他出生到了四個月的時候,母親就去世了,他就跟着父親相依為命。當九歲的丹尼知道了父親為了偷獵而落入了一個叫黑澤爾的心狠手辣之徒的暴發戶的陷阱中時,他毫不猶豫地在黑澤爾未發現之前救了父親,並運用自己的聰明機智,利用塞滿安眠藥碎片的葡萄偷獵了一大群野雞的故事。 

  令我最受感動的是丹尼捨身救父親的那部分的情節。為了救父親,丹尼他進了許多人不敢進去的黑澤爾的莊園,不惜與父親一起身陷絕境,這種赤子之心人之少有啊!想想我自己,要是遇上了這種情況,我雖然也想救父親,可是一想到會有生命危險,肯定會縮到一邊瑟瑟發抖的。想到這裡,我十分佩服丹尼的勇氣和對父親的愛,如果沒有對父親這麼深的愛,我想他是不會迫使自己去闖入那麼危險的地方的,畢竟沒有人想死。 

  讀了這篇文章,我受益匪淺:父母生我們養我們,我不僅不能忘本,還要孝敬父母,這樣才能算為人子女,對父母才有所報答。從現在起,我就要向著這樣的一個目標努力、奮鬥!

讀《世界冠軍丹尼》有感 標籤:世界冠軍作文 讀《悲慘世界》有感作文 冠軍作文 奧運冠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