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三偉人的故事》有感600字作文

讀《三偉人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那天我看了一本書,叫《三偉人的故事》,這“三偉人”包括:革命的先驅——孫中山、中國共產黨創始人——毛澤東、“一國兩制”偉大構想創建人—鄧小平這三人。他們在少年時刻苦學習的故事讓我深受感動。

  首先讓我感動的是革命的先驅——孫中山。他小時候,去了意奧蘭尼中學,全校的教師只有一個是夏威夷人,其餘都是英國人,他們用英語進行教學。孫中山聽不懂老師的話,更不認得黑板上的那些字。他沒有因此而氣餒,認真學英文,最後他把英、漢兩種語言相對地比較,英語較好學。他發現,英語有26個字母,由26個字母組成各種各樣的單詞。學校開設的課程是上私塾時所沒有的,這些課程大大地激發了他學習的積極性。在三年以後,孫中山畢業了,他的英語語法課獲得了全校第2名!

  另一位就是我們偉大的領袖毛澤東,他8歲時開始在私塾讀書了,毛澤東雖然不喜歡那非常難懂的經書,可是他的記憶力強得驚人,已經把那些經書背得滾瓜爛熟。

  少年時的毛澤東最喜歡讀的書是《水滸傳》、《西遊記》、《三國演義》等等,一有空閑的時間,他就來讀這些書,父親總是反對,說晚上看書費燈油,所以經常阻攔他,他就用藍布被單遮住窗戶,使外面看不見屋裡的燈光。他坐在豆大光亮的油燈下,貪婪地讀着他在鄉下能找到的一切書。

  讀完孫中山和毛澤東少年時學習的故事以後,我想起了漢樂府詩,《長歌行》的最後兩句: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我決心:一定要向他們學習,改掉所有的壞毛病!

讀《三偉人的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讀《城南舊事》有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讀《三字經》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