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座右銘900字作文

我的座右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每個人都有着各種各樣的座右銘,並且每個人的座右銘的意義也不一樣。我的座右銘是“失敗是成功之母”並且它還給我留下了深刻的意義。

  記得那年我正在上三年級,新增了一門課程“英語”,學完第一單元的時候,老師給我們講明天要考試。因為我覺得我這個單元學的蠻好的,所以對自己十分自信。到了,第二天,開始考試了我一會會就答完了卷,就一直在那高興,等着收卷,因為對自己十分自信,就想不用檢查。於是,過了一會會,老師說:“收卷!”,於是小組長把我們的卷子都收上去交給老師了。過了幾天,又是英語課,上課鈴響了,老師抱着一沓試捲走了進。上課鈴響完,老師於是說:“今天我們把試捲髮下去講一下,喊到名字的同學,請上來拿卷子。”這是我更激動了,於是,老師喊:王含月:98張志越:96韓婷婷:90。”於是,我心想:咦,怎麼沒我?然後,老師又繼續故意的拉長音說:“陳露——84分!”於是,我上台拿了試卷,回來終於忍不住了想哭,剛好這是下午第三節課,一放學,我就哭着跑回了家。爸爸媽媽就奇怪的問我:“怎麼了,閨女?”於是,我把這個差成績告訴了爸爸媽媽,然後爸爸媽媽不但沒有怪我,反而還給我講了許多有道理的話,於是,爸爸說:“失敗是成功之母,不要再哭啦!”然後,媽媽又親切說:“對呀,孩子,不要氣餒,失敗是成功之母,每個人都要失敗,之所以失敗了,你才會成功呀!”聽了爸爸媽媽這幾番話,心裡舒服多了,於是,擦乾了眼淚,回到了自己的房間去改錯題了。

  於是,沒過多久,又要英語考試了,這次考試,我一直對自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失敗了,就會成功,加油!於是,考完了試,沒過幾天,又要髮捲了。老師說,我取得了全班第二的好成績,我特別的高興,回家告訴了爸爸媽媽,爸爸媽媽也感特別的高興。

  然後,我又給自己,把這句“失敗是成功之母”設定為我的座右銘,讓它更加的讓我有自信。

  這件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意義,它在我的腦海里算是一個最亮的“星星”吧!因為,“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名言,讓我懂得了許多許多的道理。並且,它就像我的目標一樣: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回報我們的父母。

  五年級:陳露



我的座右銘 標籤:我的座右銘作文 座右銘作文 我的班級我的家作文 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