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座右銘800字作文

我的座右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嚴於律己,寬以待人”這句話是我的座右銘,它就像人生道路上的一座燈塔,照亮我前進的方向。

  每當想到這句話,我就會想起那個難忘的夜晚。那天晚上,放學回到家,我感到疲憊不堪,我把沉甸甸的書包甩在沙發上,抓過遙控器,歪在沙發上,打開電視,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我本想休息半個小時后再去認真寫作業,可是電視就像可口的冰激凌一樣,吸引着我,時間如白駒過隙,稍縱即逝,當我從夢一般的陶醉感中“醒”來時,發現已經過去了兩個多小時,我感到很自責:我不是跟媽媽說好了只看三十分鐘嗎?可又轉念一想:反正媽媽又不督促我,我在看兩分鐘,何樂而不為呢?兩股力量在我心中短兵相接!正在我難以抉擇之時,媽媽的聲音突然傳出來:“不是看三十分鐘嗎?怎麼還粘在電視上?”“再看一會,馬上……看完!”這時,媽媽走到了我身邊,溫柔而的面龐變得嚴肅起來:“孩子,學習是你自己的事,如果你在這樣下去,沒有自控能力,將來你走上工作崗位,會吃大苦頭的!生活中對待朋友這種大大哈哈不計較的性格是好的,但對自己這樣低要求,你將來休想干成大事啊!記住,‘嚴於律己,寬以待人’的人才能享受到生活的快樂!”聽了媽媽的話,我頓時感到羞愧無比媽媽的話多麼中肯,對待學習,我粗心大意;對待紀律,我隨隨便便;對待時間,任其逝去,這樣下去,怎麼得了?一時間,這八個字在我心頭閃閃發光,銘刻在心。

  我沒有說什麼,關掉電視,回到書房,認認真真的寫起了作業。那一天,我寫的字格外漂亮;書寫速度格外快;檢查的時候格外仔細;心裡也格外的靜……從此以後,當我面對誘惑時,我就會情不自禁的想起這八個字,就會頓時心如止水;當我消極,懈怠時又會想起這八個字,立刻精神抖擻;當我粗枝大葉,敷衍了事時,我就會想起這八個字,馬上嚴肅慎重起來;但我面對別人的誤解和批評時,想到這八個字,迅速把氣惱拋之腦後……

  嚴於律己,可以使自己越來越完美;寬以待人,可以和別人越來越和諧。我相信,把這八個字作為我的座右銘,我的人生將乘風破浪,直掛雲帆濟滄海。

  五年級:劉亞涵



我的座右銘 標籤:我的座右銘作文 座右銘作文 我的班級我的家作文 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