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往事回憶作文

往事回憶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往事回憶4作文100字


真奇怪,每當我和隋松財鬧著玩兒的時候,我都會在不經意間發現叢玉林在獃獃的看着我,他大概沒人玩兒吧,或者吃醋了!哈哈!(真是自我感覺良好啊)

2、往事回憶作文900字


  從小到大我去過很多的地方,但令我記憶最深刻的是在姥姥家,因為那裡有我的童年。

  姥姥家住在農村的山上,雖然不富裕,但也不窮。我非常喜歡那個地方。

  記得在三年前吧!那時候我上小學三年級時的一個暑假裡,我早早地就把作業寫完了,媽媽說允許我到姥姥家去玩。開始我一直不同意,可是後來我還是去了。

  到了姥姥家以後,姥姥給我介紹了許多的小朋友。雖然他們都比我小,可是我並不在意,因為只要能玩兒到一起就好了。開始我們並不是很熟悉,但時間長就了解的多了。

  有一天我們玩兒得實在沒有什麼可玩的了,這時,我交給他們一個特殊的任務——讓他們每人想一想,該玩什麼好。可是他們想的,我們都玩過了。我們便不約而同地嘆氣了,此時,有一個比我稍微小一點的女孩說道:“咱們去抓魚吧,離這兒不遠的地方有一個小溪,水不深,我們都可以下水去玩兒”。聽了這個女孩的話后,我們都用奇怪的眼神望了望她,然後在她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這個地方。

  到達后,我們看了看,這裡的水真的不深,這個女孩又說道:“我們抓魚吧!還可以在這兒做烤魚吃呢”。

  最後經過我們的商量,決定讓一個去抱柴禾,其他人抓魚。我們在小溪旁看見了一個報廢的網,將它簡單的整理了以後,便鋪在小溪底下,一個人拉一個角,看到魚游過來以後,我們便立即收網。

  到最後,我們的成果還不小呢?有四條大一點的魚,剩下的都是小魚,我們將魚用各種辦法處理好以後,就開始做烤魚了。

  我們讓抱柴禾的那個人堆起一個柴禾堆,然後用打火機點燃。我們把魚穿在木棒上,然後反覆燒烤。可是到了最後我們都變成了“大花貓”,而且魚也被烤糊了。但我們並沒有一點氣壘的意思,反而特別高興,我們把魚撕成小塊,每一個勞動者都有份。

  吃完了被烤糊了的魚以後,就在溪邊玩耍。

  從那以後,我每年暑假都去姥姥家,找我那些曾經在一起吃“糊魚”的好朋友們。那裡常常有小孩子的笑聲,他們笑得開心,笑得快樂,笑得幸福。

  可是現在那一條小溪已經不存在了,因為人們常常往小溪里扔垃圾,小溪被污染了,所以充滿了孩子們的笑聲的那個地方也就不存在了。

  我現在已經十二歲了,已經不再是吃“糊魚”的“小花貓”,但是我還是非常想再吃一次“糊魚”……

  我喜歡姥姥家,喜歡那個地方,因為那裡有我的童年,有當年孩子們開心、快樂、幸福的笑聲。

  初二:十六號先生


3、往事回憶1作文300字


我的同桌是一位女生,長得真的可以用瘦骨嶙峋來形容.剛開始我和同桌還客客氣氣的,但好景不長,過了幾個周,我們只要一說話就會吵起來。有時,會因為一點小事就能吵得面紅耳赤!能讓我和她一天都不說話,就是上課也是儘力保護好嗓子,哎!但我還是覺得同桌蠻不錯的,所以,每次吵架后,我們很快會和好。

  我後面就是威風凜凜的班長,他掌管國家大事,做起事來有條不紊,在同學中享有很高的聲譽。不過,班長也很幽默。有一次,英語老師讓同學們上課前把英語報紙找出來,我的同桌便飯箱倒櫃的找起來。終於,同桌“挖地三尺”,指着被翻出來的英語報紙說:“嗨!終於找到了,要是再飛了就糟了。”但沒想到,後面的班長風趣的說道:“我已經給它插上翅膀了!”“哈哈哈……”我不禁笑出聲來,怎麼樣,夠搞笑吧!

  第一次寫有集數的作文,寫得不太好,請大家多多包涵!

4、往事回憶錄(二)那追風的少年作文900字


這篇回憶錄的主人公,名叫“猴兒”(昵稱)。個子不高,身材很好,頭腦不快,運動細跑卻很充足。“猴兒”極瘦,卻長得很勻稱,眼睛大大的,而且不戴眼鏡,這是三年初中的磨礪后視力依然超好的“稀有品種”。他愛笑,像“玩”一樣,但比“玩”要天真,像個女孩子,文文靜靜的。“猴兒”從不會生氣,誰惹他,也不會受到攻擊(語言攻擊不算),像君子一樣尊守着“君子動口不動手”的規律。天真活潑的“猴兒”便是追風的少年,便是我知心的朋友。 

與“玩”不同的是,“猴兒”學習不差,也很拚命,但優等生的那種“性格”與“猴兒”是“絕緣”的。 

  “猴兒”是班長。是班中僅次班主任的人物,在我們那個“以人民民主為輔,班主任專政為主”的“社會主義新型班級體”中“猴兒”即是專政的產物(任命好像班主任欽點的),又是民主誕生的成果(後天表現深受愛戴),所以威信很高。一個心中有同學的班長,他不會獨斷專行,更不會剛愎自用,“先民主所提審”的方式是他慣用的法寶。但不要認為“猴兒”是軟弱的班長!對於搗亂的人,“猴兒”總會用他那三寸不爛之舌把對方說的折服,久而久之“猴兒”成了辯論高手(忘了說他當了三年語文課代表),在老師面前,他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在同學面前,他又是與我們打成一片的親朋好友。 

  與“玩”一樣,我們三人都有雙重的性格,“猴兒”也不例外。同學面前,他是威風十足的班長,而在我與“玩”身邊,他又是那個沉默的少年。中午只要“玩”在看雲,“猴兒”便也會搬椅子出去,在“玩”身邊一起看天,“玩”是看雲,“猴兒”愛的卻是風,他說他喜歡春風吹過的生機,喜歡秋風吹過的涼爽,喜歡微風吹過的溫柔,喜歡狂風突現的霸氣……他愛風,愛它的無形,愛它的溫柔,也愛它的霸氣,他愛的是風在無形的柔弱中爆發出的力量。他也願作這樣的人。 

  “猴兒”愛風,因此“猴兒”追風。喜歡去體味在風中奔跑的激情,喜歡去尋找在風裡歡笑的快樂。午後,在那碧藍的天穹與潔白的雲靄下,在那呼嘯的風中是三個孩子奔跑的身影,歡笑,與快樂的腳步撒滿操場,撒滿燦爛的時光…… 

  為了紀念往日的班長,為了紀念那追風的少年,我寫下這一篇回憶錄,願老天祝福那個追風少年,讓他能像風一樣,充滿生機與力量。

註:文中的“玩”是本系列之《那雲下的少年》中的主人公,有興趣的可以看看這一篇。

5、往事回憶5作文400字


我問隋松財這個暑假去海邊了嗎,他說沒去,但前年去了。他說:“我那時在游泳,當我抬起頭時,看見一個4歲的小孩,他坐着充氣小鴨子,左一搖,右一擺,撲通一聲翻了下去。幸好他爸爸在他身邊,把他救了起來。他上來時,還在不停地哭呢!其實那時我真想去救他,可我怎麼游,就是下不去啊!”原本一點兒也不好笑的事竟然讓他說得如此搞笑,哎!

  隋松材突然對我唉聲嘆氣地說道:“老師原來說過一會兒就分班……”沒等他說完,我便接著說:“所以我還真捨不得現在的同學,我說的對吧?”可沒想到他竟然說:“我是想說,老師原來說過一會兒就分班,我都把書包收拾好了,可怎麼還不走啊?”我聽了后,“通”的一聲,差點掉在地上,哎,這個班長啊!

  李茜和我說:“有一次,我身上有一隻毛毛蟲,我用嘴想把它吹掉,但毛兒都飛到了我的臉上,害得我起了滿臉的疙瘩。”“不會吧,你不是不害怕毛毛蟲嗎?”“我是不怕,但我只是懶得用手把它彈掉!”“天哪,還有這種人!”

  我真得很想念我的同學。

6、往事回憶錄作文700字


一說春節,我們就會想起放炮,以前,我們的園子里有一個池塘,有一個假山,假山裡有一叢枯草,我們過春節的時候經常會往假山裡扔炮,有時候我們會搞惡作劇,把那蓬枯草點燃,火光衝天,別人還有肯能以為著火了呢! 

  我們還經常去爬山,有的時候還可能繞到別的山去,我們找了半天才找到回家的路,在路上我們采了一些青色的豌豆,把青色的嫩綠的豌豆放在嘴裡咬一口,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流進肺腑,讓人記憶猶新,把豆子剝出來,皮放在嘴邊吹可亮了! 

  我們覺得最好玩的就是就是去通訊公司,它在我們院子里,我們有時候會扮鬼叫,或大喊一聲趕緊逃跑,或是剁兩腳,拍兩下,他們都不知道是誰幹的。 

  大家聚集在一起打槍戰,兩人或三人一組,我們會主動出擊去找他們,也可以待在一起互相看望,看見他們就冷不丁的放幾下,讓他們防不勝防,或是逐一擊破,十分好玩的,而且整個園子都是靜悄悄的只有槍聲和小鳥叫。因為是下午,一般沒有人來。 

  最好玩的莫過於冬天了,一起床外面一片白花花的世界,幾個人上樓來叫我來和對方打雪仗,使我戰意盎然,對方以人多而佔優勢,我們園子初一還是初二的一個人,他把雪放在手上,然後,對準別人的頭蓋帽十分了得,不過,我會奮力抵抗的。 

  我還會在園子里堆一個大雪人也可以幾個人一起堆一個,先從地上滾一個大雪球,然後按照堆雪人的方法一步一步的堆起來,啊!一個漂亮可愛的大雪人完工了。 

  對了,如果那個時候我異想天開拿雪球投籃該多好啊! 

  我們還會玩捉迷藏,躲在一個任何人都想不到的地方,玩的時候,驚心動魄,連自己的心跳都聽得一清二楚,一旦有腳步聲接近了,連自己的呼吸有時候都忘了,腦子只在想,他是不是躲的人,如果不是我要不要逃。 

  童年趣事......!去了不返。 

  時間就像雨點,打在身上不痛不癢,只是心靈感到空曠。只是感到十分空虛。

7、往事回憶3作文300字


由於劉少慧喜歡和男生瘋打,所以班裡頑皮的男生給她起了好多外號,有的叫“叢夫人”,有的叫“主席夫人”,唉,誰叫她那麼喜歡和男生玩兒呢!可她聽了不僅不生氣,還洋洋得意呢!暈,世界上真的還有這種女孩! 

  有一回,劉少慧跟我講了一個發生在她身邊的笑話。她說:“有一次,我和叢玉林玩兒(叢玉林是我們班的帥哥),他把我的地理書拿走了,還把他藏了起來,我和他要,他還不給我。我只好去向別的班的同學借。我回來后,他問我跟誰借的,我說:告訴你你也不知道。可他偏要我說,我就告訴他我向王玲借的。沒想到他聽后就一直在笑,我問他你笑什麼,他竟然說:王玲是他媽。”“哈哈哈……”我早已笑的前俯後仰,我也終於嘗到笑的肚子疼的滋味了。 

  因為劉少慧對我很好,所以我們倆成了好朋友。

8、往事回憶作文900字


  我獨倚於窗前,望着殘月,陷入了對往事深深的回憶中……

  “外公”這個詞對每個人來說是親切的,如同春水浸透乾枯的土壤一樣,是幸福的。我的外公也曾給予了我春雨般博大的愛,可是……

  外公給我的童年增添了溫暖。

  我是外公、外婆一手帶大的,我尤其依賴外公,甚至超出了對父母的依戀。他雖年近古稀,卻不乏對生活的熱愛,他喜歡穿這一身如墨的風衣,常常帶着一副鏡片已經泛黃了的老花鏡。一邊在外面的椅子上看報,一邊又微笑着看騎着四輪車的我;或者用他那好似根雕般的手,握着我粘粘濕濕的小手,徒步在公園裡遊玩;或者在我休息時,一邊給我讀報紙上有用的東西,一邊用那大大的蒲扇,給我送來陣陣涼爽的關懷。

  外公不僅在生活上關愛我,還用行為教我做人的道理。

  那是個陽光毒熱的天氣,我和外公在家裡太煩,便出來散心,外公和我走着、笑着,可誰知,一個急忙騎車上學的中學生不小心把外公撞了個正着,中學生急得哭了,一向不哭的外公因劇烈疼痛也留下了淚。可誰知,外公竟然沒有責怪那個中學生,反而對他說:“不小心就沒事,快走快走!別耽誤上學!”那個中學生含着感恩的淚走了,而外公卻因腰椎骨折被送往醫院住了一個多月,可事後,外公卻沒把它放在心上,還半開玩笑的說:“看!這還享受了病號待遇!”而當時的我卻被外公的偉大情懷感動得淚流滿面。外公啊,外公,您這精神是多少人崇敬但又無力做到的啊!

  外公對我的愛還超出了尋常境地。

  您還記得嗎?那年您患了風濕,劇烈的疼痛把您那蒼老的臉又無情地颳了幾道傷痕。可那天,我嚷嚷要吃奶油包,媽媽電話里讓我自己去買,可您不讓,因為您擔心我累着,凍着,硬撐着自己去買。媽媽在電話中急忙阻止您,我也懂事似的不讓您去,可您卻說:“沒事兒,我去活動一下也好。”最後您還是獨自出去,我向窗外望去,一個微胖的身軀在風雪中一步一停地艱難走着,我後悔了,我向窗外大喊着您,示意我要下去,您卻在寒風中向我擺擺手,有點生氣地說:“喊什麼,快把頭縮回去,別凍壞了!”當您會來時臉已凍得微紫,手冰涼。我見了,撲到了您的懷裡緊握着您的手。可您卻無所謂地說:“這算啥,快趁新鮮吃吧,饞貓!”

  可外公,四月二十日的夜晚,您卻因急性腦溢血永遠地離開了摯愛您的親人們,到了另一個國度。您走了,可您給予外孫那偉大的愛,卻一直烙在外孫的心上,永遠地珍藏在心間!


9、往事回憶作文900字


  我不知道我是一個怎樣的孩子。也許是有點叛逆,有點變化無常,有點猖狂,有點無奈,但我也是一個愛學習的孩子。

  我知道現在爸爸媽媽知道我大了,所以才對我的學習放鬆了,我知道是爸爸媽媽對我的信任。所以我一直努力學習着,整天泡在題海里算着那些永遠也做不完的練習題,每天早上都要背那些用幾個英文字母組成的英語單詞,雖然很乏味但也很無奈,我就這樣過着我的初三生活日日如此。但不知在何時我討厭了學習或者是憎恨學習,因為大大小小的考試讓我不知所措尤其是分數。人們經常說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學生的命根我整天都會這些考試分數搞的頭昏腦漲的。我很累所以因此生恨。但是有時也覺得這也似乎合乎情理,如果沒有考試的話,老師也不能檢驗出學生最近哪裡學不好需不需要鞏固,當然學生也可以考試過後彌補自己的不足。所以有時也就不那麼憎恨考試了還有點喜歡。這就是我變化無常。

  我也許是受朋友的熏陶不知不覺的愛上了JAY,喜歡他的歌,每天都要聽還要抄他唱過的歌詞,他的歌有時候我聽着聽着就哭了,因為裡面的歌詞讓人聽了很有感觸。媽媽看我這樣也許有點擔心的學習的成績所以出來制止我聽JAY的歌,但我拒絕了因為JAY的歌聲已經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少了JAY的歌聲我的生活將會減少很多色彩,所以請媽媽諒解。我也有我的愛好,我不會影響到我的學習的。

  我很酷愛文學,每當我讀到美好的文章或者句子的時候都會多讀幾變有時背下來,或者抄在我的摘抄本上。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寫作文總是寫的不怎麼好,但我從沒有放棄過一直堅持自己的愛好,努力學習文學我相信總有一天會首的雲開看見彩虹的。

  我也特別喜歡爬山,可惜到目前為止我只爬過一次。之所以喜歡是因為我想體驗一下杜甫的“會當凌絕頂,一覽重山小”的感覺。

  我,老大,老小都特別喜歡打籃球可我不怎麼懂,技術也不佳。他們倆一下課都會第一個衝出教室跑到籃球場上去演繹他們瀟洒的動作。當然禮拜五放學他們也不會放過,不過我都會叫他們早點回家,可是記得一次他們禮拜六要去數學競賽,那次放學我沒有阻止他們而是耐心的看着他們,那次回到家天都黑了。回到家以後我感覺有種生死離別的感覺,我告訴他們他他們說我誇張,可那種感覺是真的……

  現在我們都身在異鄉打工,但我都希望你們每天都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