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老照片的故事作文

老照片的故事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老照片的故事作文600字


  一個人的時候,喜歡翻過去的老相冊,這本相冊中記載着我的喜怒哀樂,記載着我成長的故事。偶然間,一張泛黃的照片映入眼帘,這張照片吸引了我,頭腦飛速回憶。

  這是上幼兒園時的照片,那時應該在上小班。裡面有32個人,我在第三排左數第五個,照片里的我們都還太小,為了讓我們都好好照相老師費了好大勁。

  儘管大家都老實的站到了那裡,可是好像都各做各的。有叼着背心斜視左上方四十五度的;有低下頭看着腳下的;有扭過去看着後面的;有摟着去前面的人的脖子的。兩個老師看到這麼糟糕的場景,臉上露出無奈的表情。就這樣,大家完成了這場無聊的照相。

  在這張照片里,有我熟悉的也有我陌生的。我們曾一起經歷了三年時光,那段時光是美好的,那時的我們都很天真,充滿童真童趣,充滿歡聲笑語。我們會因上課說話被老師的唾沫星子淹沒;我們會因美味的“七彩飯”一遍一遍舉手打飯;我們會一起扮爸爸媽媽和寶寶。

  曾記否?你作業本上的一個個紅叉和一個個笑臉;曾記否?放學后爺爺給你買的冰棍的甜味;曾記否?玩老鷹抓小雞時你純真的笑聲;曾記否?看黑貓警長是你曾哼的調子;曾記否?滑梯上還有你滑過的痕迹;曾記否?幼兒園的一切。

  時過境遷,物是人非,當我在踏上去往幼兒園的那條路時,馬路兩旁的樹已經被鋸倒了,馬路兩旁的房子也已經不復存在了,而馬路的盡頭那個幼兒園也變成了一棟空房子。儘管幼兒園沒了,可是我還會伴着夕陽的照耀靜靜地望着那條路,那條我走了三年的路。

 初一:安思童


2、老照片的故事作文800字


老照片的故事 

  當一個個今天逐漸成為失去的過往,你是否曾憶起,生命中那些溫暖而美好的一幕? 

  --------題記 

  在我還很小的時候,父母就喜歡為我拍照,經常為此忙的不亦樂乎,打開相薄,兒時的記憶翻滾在眼前:有取得三好證時的開心;也有小時候因摔倒兒哭鼻子的難過,而當目光停留在這張看似普通全家福時,心頭卻不由泛起漣漪…… 

  還記得那天我一進門報告了一個喜訊,我們一家被評為社區優秀家庭,高興之餘,我忽然想起居委會黃阿姨說過,轉天要價一張全家福,爸爸一聽,忙不迭的找起照片,可知道翻到最後一張照片才發現照片的女主角幾乎都是我,卻根本沒有全家福。 

  我不以為然地說:“咱們去照相館找一張不就得了嗎?”“恐怕不行,”爸爸一臉的焦急與擔憂,“你媽媽這幾天發高燒自己去輸液了。”什麼,高燒?我怎麼沒發覺?連照相館也去不了,有這麼嚴重嗎?“叮咚!”門鈴響了,我打開門,一看是媽媽輸完液“全副武裝”地回來了。我瞥了她一眼,她的臉雪一樣白。 

  爸爸走上前去,攙着媽媽走進卧室。門虛掩着,偶爾傳來她們的悄聲細語。不一會兒,媽媽走出卧室,又開始“武裝”自己,我詫異地問道:“媽,您這是……?”媽媽並沒有停下手中的動作:“寶貝,別聽你爸的,我的病哪有這麼重,走,咱們照相去”不知怎的,原本預想的欣喜卻被一陣酸楚重的煙消雲散,望着媽媽紅彤彤的面頰,我囁嚅道:“媽,算,算了吧,我再問問黃阿姨過兩天交行不行……”可還沒等我說完,媽媽便費力的拉起我爸爸往家門外走。爸爸沒說什麼,但我看得出他的不情願。 

  照相館里,鎂燈光下,媽媽努力地綻放笑容,我輕輕的把臉頰貼在媽媽的臉上,很燙很燙,那是愛的溫暖,那一刻,我儘力地笑着,所有這一切都定格在照片中。 

  總有一種情能夠珍藏在心底,總有一種情能夠融化在眼裡,這濃得化不開的便是親情。縱使時間如何流逝,照片如何泛黃,那濃濃的親情總會靜靜的在那裡流淌,散發著清香……

3、老照片的故事作文600字


每個人在小時候都會有許多相片,而那些照片就在着我們成長的喜怒哀樂,既是我們最珍貴的記憶,優勢一個人成長的歷程。 

  事隔多年,無意從以前的睡房裡翻出一疊相片,翻下去時,無意看到一張相片——上面是一名老婦女和一個男孩,男孩坐在老婦女的腿上,他正在發小孩子脾氣,用手碰到了老婦女的下顎,一副要哭的樣子。看到這張相片時,我笑了起來,心裡不禁暗暗自喜,但很快我便收起了笑容。不用說,這老婦女便是我的祖母,小男孩當然就是我了。 

  我默默良久,慢慢回到那年的春天。我記得我那時才上幼兒園中班,年少無知,經常做出一些讓父母操心的事。但照顧我的卻是祖父母。 

  由於祖母經常袒護我,我便猶變得放肆,經常自把自為,稍有不順心就發脾氣。這不,有一天,我感冒了,這時已臨近過年,家人不許我吃那些過年的餅糖,以免加劇病情。而我又不肯吃藥,偏要與他們作對。這時,父親有意見了,抄起傢伙要教訓我一頓,我怕啊,趕緊跑向祖母那裡。父親知道這回沒轍了,就威脅我:“不吃藥,今天不許吃飯!”祖母一邊在勸我吃藥,一邊叫父親走開。我面對如此境地,只好屈服。 

  後來,我坐在祖母腿上,祖母用勺子喂我吃那些苦不堪言的藥粉加水,我一邊吃一邊吐一邊手舞足蹈的掙扎,碰到祖母的下顎,剛好被媽媽拍下來。於是就有了這張照片了。 

  如今,這件事早已淡忘,而祖母也在那不到兩年就去世了。現在想起來,雖覺得可笑至極,但更多的是傷感和後悔之情……

4、老照片的故事作文300字


當我翻開家裡的多本影集時,一幕幕令人難以忘懷的往事便呈現在我的眼前。忽然眼前一亮,一張老照片將我的思緒引向那個快樂的時段。

  照片上的我那時大概三歲。胖嘟嘟的身上帶着一個紅肚兜,小手和臉上滿是香噴噴、白花花的奶油,一對牛角辮俏皮的扎在頭上,雙眼散發著歡快的光芒。身前的桌子上擺着一個大蛋糕,上面赫然寫着“甜甜生日快樂”六個大字。哈,我在過生日吶!

  至於為什麼滿臉奶油,就聽我細細道來:那天,媽媽本來要給我買一個小的蛋糕,可我不幹,正在鬧彆扭的時候,舅舅送來了我喜歡的大蛋糕!我興奮地圍着它左看看,右瞧瞧,並竭力想把它抱起來,正當我想親它一口的時候,爸爸趁我不備,一下子把我的頭摁進了大蛋糕的奶油里,媽媽馬上給我拍下了這個特寫鏡頭。

  一張老照片雖然不值錢,但它卻保留下了你人生中難忘的一幕。當你若干年後,再看到這張照片,說不定會驚訝的說:“咦,這就是我嗎?”

5、老照片的故事作文500字


  閑來無聊,我便開始看我的“寶貝箱子”里的藏品。無意間看到高爾基的《童年》一書,一時興起,翻閱了起來。

  忽然,從書里掉下幾張照片,我竟想不起是何時夾在書里的。

  第一張,我看到小時候的自己,那時可能才2個月大,被大舅媽抱着,似乎很高興呢!仔細一看,哇!媽媽說的沒錯,我小時候還真的是不好看呢。鼻子扁扁的,又有點黑。每當我媽媽這麼說的時候,我總會反駁她,就你好看!就你好看!

  第二張是我和堂哥站在樓梯上拍的。那是正值夜晚,而且又是冬天,不仔細看還真的有點像兩隻企鵝呢!其實,那時6歲的我和9歲的堂哥還有一些相似嘞!

  第三張照片,是我、弟弟和表弟三個人吃雪糕的畫面。那天,我依稀記得是由於我一個人獨佔電視許久,從而導致弟弟和表弟兩人聯合起來"抗議"。經一商量,我讓他們去買雪糕降暑。實際上是打發他們兩個"吃貨"去買,我又可以繼續看電視了。So,姜還是老的辣。哈哈。

  最後一張照片是我教弟弟寫他自己的名字的時候,那時他5歲。我費了好大勁,才教會他寫自己的名字。我對他說:"寫下自己的名字,我看看。"我看得出他很認真,以為結果會不錯,但,現實總是殘酷的!結果令我大跌眼鏡,紙上清清楚楚寫着"許榮至秦"四個字!!我瞬間崩潰。他怎麼就不能把"臻"字緊湊一點嗎?這件事也成了我家的一件笑料。

  許許多多張照片背後都有許許多多個故事,每一張照片背後的故事都令人難忘。

  初一:許箐


6、老照片的故事作文400字


星期六,我翻開相冊,忽然看見了一張全身濕淋淋的我的照片,不由得想起一件事來。 

  那天,我到了福建泰寧的上清溪漂游地點。在這兒時做竹筏的,兩個竹筏合成一個大的,一共坐六人,共有兩個艄公,前面一個後面一個,手裡都拿了一根竹篙。我們坐在竹筏的椅子上,盡情地欣賞兩岸的美景。不一會兒,我們看到了“鯉魚跳龍門”,經過艄公的指引,是有點兒像。下一個景點是“仙帆迎客鯊魚嘴”,這個鯊魚嘴是我們自己看出來的,經過想象,是有點兒像。就這樣,我們一邊漂流,一邊欣賞景點。直到看到“休閑駱駝”時,要從它的側面看才看得出來。 

  看着看着,不一會兒,天黑了,下起雨來。這條船上只有我媽媽帶了傘,你們肯定想說我沒淋到雨吧!哈哈!猜錯了!我們這條船上還有一個三歲的小孩,媽媽要照顧她。這時,雨越下越大,山頂上的水像瀑布一樣瀉下來,真有一瀉千里的感覺。這時,我不禁想起了李白的“望廬山瀑布”里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來。就這樣,雨一會兒停,一會兒起,我們一共經歷了兩場大雨。慢慢的,雨停了,我們也快到終點了。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起碼4年,但我認識記憶猶新,不能忘懷。

7、老照片的故事作文1000字


  輕輕拂去那一層薄灰,翻開相冊,那麼多的灰色映入了眼帘——我不得不說,越來越多的人的離去,讓我愈發珍視它們了。

  其中有張是彩色的,在眾多“灰色”的包圍中顯得十分扎眼,讓我的目光鎖定了它——是我,很小時候的我,當然還有我的家人,所有家人,我們站在一扇大門前,臉上無不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望着這有些熟悉的景色,我卻怎麼也回憶不出它來,就去問家長。

  “這是你參加國際象棋比賽時候照的啊!”馬上就有了回答——我的比賽,家長的印象卻如此深刻。

  “哦……”一段段畫面漸漸湧上了腦海——大概4歲時吧,迷上了國際象棋的我開始拚命學習棋藝,不久竟獲得了去市裡比賽的資格,要知道這對於現在的我來說都是不可能完成的啊——興趣和堅持相加,成功在等式的右邊。

  賽場上,望着從10歲直至70歲的各種各樣的人們,我沒有膽怯,而是專心地下着每一場棋,戰績還不錯。最後一場了,趕上了嚴寒中的一個雪天,我哆嗦着走進棋室,隨着“啪”的一聲落定,比賽開始以來的最艱難的一場棋便開始了。對手,是個10歲左右的女孩。我們對峙了大約2兩多小時,甚至更長——人在高度緊張中時間總過得很慢。真是場持久戰!何其激烈!現在的我甚至還能清晰地回憶起一些步驟來。結果,自然是我贏了。這可是場決勝局!我小小的臉上盪不禁漾起了燦爛的微笑。走出彷彿帶了一個世紀的賽場,雪大了,身子卻不冷了。

  咦,照片上我的家長呢在這裡做什麼?他們的身影喚起了我另一段回憶。不同的是,這段回憶已經殘缺不全了,如果不是這張照片它一定就石沉大海了,這才勉強與上一段接上——全家人,一起在最重要的時刻送我,並在雪中等待消息,一刻不曾離開,直到我出來。聽到好消息,他們哆嗦着為我祝賀,而這些,沉醉在快樂中的我所沒有看到的……

  我僅僅是在開足暖氣的室內,便覺得過了那麼久,那站在鵝毛般大雪中的家人們呢?瑟瑟發抖地熬着么?但他們沒有一絲一毫的抱怨,聽到好消息比我還要開心,笑得那麼真實。能做到這些的,只有家人、親人!時隔多年,我所記住的,是賽場上奮勇拼搏的過程、是比賽的結果,卻忽略了原本更應該記住的、更為重要的東西。而家人呢,記住的居然和我一樣,而並非在雪中顫抖和零下的溫度。也許,這就是家人吧……

  望着相片中家人們頭頂上的斑斑白點,我把相冊緊緊貼在了胸前……是的,照片是老,會泛黃,會掉色,但這份情,將永遠不老,不會掉色!

  一張老相片,隱藏着一份情。


8、一張老照片的故事作文500字


四年級語文課本上,有一張老照片,讓看圖寫文章。於是…… 

  1937年8月28日,是一個難忘的日子。日本鬼子在上海犯下了滔天大罪。他們對上海火車站進行了狂轟濫炸,當時正是中午,逃難的難民們擁擠在火車站中,準備離開即將戰爭的上海。毛毛的爸爸媽媽,帶上毛毛和家裡一隻可愛的小狗----豆豆,也準備坐火車到鄉下姥姥家去避難。就在火車剛到站時,空中響起了嗚嗚飛機轟嗚聲,頓時,刺耳的防空警報響起來,驚恐的人們嚇的四散逃離,可是以經來不及了,炸彈在他們的身邊爆炸,一座座建築瞬間倒塌,立交橋被炸成兩段,火車站被炸的 彈痕累累,硝煙瀰漫,屍橫遍地,到處是哭喊聲和慘叫聲,讓人?K不忍睹。 

  毛毛的爸爸媽媽為了保護毛毛被日本鬼子炸死了,可憐的毛毛坐在廢墟旁,嚇得嚎啕大哭,哭喊着爸爸媽媽,可是他哭破了嗓子,也沒有人回答他。“豆豆”不知從什麼地方鑽出來了,它也嚇得渾身發抖,它看到自己的小主人,迅速鑽進了毛毛的懷裡,毛毛緊緊地抱住了豆豆,生怕它在離開自己,他現在只有“豆豆”和他相依為命了 。 

  後來毛毛被孤兒院收養了 ,那隻幸運的 “豆豆”也被收養了 ,它也時刻陪伴着毛毛,毛毛永遠不會忘記那天日本鬼子的罪行。 

  戰爭奪去了多少無辜的生命,使多少個家庭破碎,多少兒童無書可讀,無學可上,我們現在生活在和平年代,但絕不會忘記烈士用鮮血換來的今天,我會永遠記住那可憐的毛毛和可愛的小狗————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