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堅持的畫家》有感600字作文

讀《堅持的畫家》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尊嚴雖然不是一種美德,卻是許多美德之母。”英國的柯林斯說出了這句名言,告訴我們要維護自己的尊嚴,我這有一篇關於尊嚴的故事,名叫《堅持的畫家》。

      故事中講述了,有個畫家,他在沒成名前,和一個富人約定在一個星期前給富人畫一幅畫。酬勞是一萬元,但富人賴賬,說只給3000元。年青男子堅決不賣,然後他重新拜師學藝,成為了一名知名人物。於是他給以前那富人畫了一張,並取名叫“賊”。那富人連夜趕到青年男子家。向青年男子道歉,並花錢買下了這幅畫。

      人不可有傲氣,但不能無傲骨,讀完了這文章后,我不能不被畢加索那股不輸的志氣、不受屈辱的品格而傾倒,因為他維護了自己的尊嚴。

      我們的生活中不僅僅只有畢加索是這樣維護自己的尊嚴的人。其實還有許多許多像畢加索的人……

      一次,周恩來爺爺在一個歡送會上與一位外國領導人握手,他們握手后,周恩來爺爺看那位外國人,拿一張手帕把自己的手擦得乾乾淨淨,然後將手帕放入口袋。於是周恩來爺爺也拿出一張手帕把自己的手擦得乾乾淨淨的,並且把那張手帕丟在了垃圾桶里。啊!周恩來爺爺不僅維護了自己的尊嚴,更維護了自己國家的尊嚴。讓外國人看清楚,我們中國不是一個沒有尊嚴的國家!

  寧願玉碎,不為瓦全,我們應該去愛護尊嚴、珍惜尊嚴、維護尊嚴,因為尊嚴跟生命一樣重要,甚至有時比生命還要重要,我們不能沒有尊嚴,我們都要做一個有尊嚴的人。



讀《堅持的畫家》有感 標籤:堅持的力量作文 讀《家》有感作文 畫家作文 《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