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堅持的那邊是終點800字作文

堅持的那邊是終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除了溫度和汗水在那個夏日裡倖存,剩下的都熔化在灼熱的翻騰中。只有知了還在鍥而不捨地提醒着我道它所剩無幾的堅持是怎樣怎樣的重要。

  我堅信身陷跑道絕境中的我是絕不會在意它一旁的聒噪的。所以沒有了堅持的逼迫,800米一度成為我無休止的噩夢。甚至至此,我都還沉睡在龐大的恐懼的籠罩中,從未有過一絲頓悟的清醒。

  第一節初中的體育課,她脖子上掛着秒錶。我頑劣地認為她會和我小學那些“體育老師”一般用它來比拼一些趣味往返賽中的小組勝敗情況。然而我們卻像頭罩黑布的囚徒,在無情的獄官的鞭撻下一步步逼近真正遙遠的地方。站在跑道的起點,我記得那時並不是透徹的絕望,直到她命令的下達——不是一圈而是兩圈。我承認我已癱軟在無助的境地下。

  哨聲尖銳地刺穿了腥濕的空氣營造的窒息。我邁開了攜着不可估量的重度的步子,承受着心臟狂躁的跳躍和反抗。我原以為它們沉重得足以在跑到上留下深深的印轍,然而現實卻讓我覺得跑道正感同身受着我的軟弱,正隨着我的前進而肆意的起伏顛簸。我又忽而覺得我的每一步都踏入了一條條深不可測的崖淵,我甚至感受不到腳下的觸覺。

  這些對於800米的黑色記憶,竟讓我一再想起那個挪威畫家的天價畫作。畫上的人像是稚拙的孩童用錯誤的顏色塗鴉的巫毒娃娃。他的臉被痛和絕望壓製得扭曲極致,卻仍儘力發出最後微乎其微的吶喊。

  我真的無法想想最後是怎樣到達終點的。

  當耳邊的呼嘯聲終而曳止。我失魂般癱倒在草坪上,貪婪地呼吸着我原本厭惡的空氣,享受着喉嚨欲裂的刺痛帶給我的結束的警示。

  劫難對每個人都是仁慈的。在一番盡情地操縱折磨后它總會留下一角質地溫柔的夢境,供我接受我榮獲的某種東西。

  其實我已真正明白,我所謂的恐懼只是猶豫是否要堅持下去,以至陷入這樣一個進退兩難的境地。然而最後我定會驚喜地發現,在徘徊不決的分秒持續下,我正一步步履行着堅持。

  因為,堅持的那邊是終點。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九(6)班初三:張博雅



堅持的那邊是終點 標籤:堅持的力量作文 山的那邊作文 在山的那邊作文 終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