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家門前的池塘600字作文

我家門前的池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魚兒是透明的;荷花是透明的;假山是透明的…… 

  去年暑假,我回了老家。奶奶家門前有一個池塘。 

  池塘里,魚兒在嬉戲。你看,那隻魚兒躍出了水面,濺起了一個個水花;這隻魚兒擺動着尾巴,出現了一個個漣漪;魚兒們好像在捉迷藏,有的躲進了水草里,還有的鑽進了池塘中央的假山上。 

  池塘邊,柳樹姑娘們正在梳理自已的長頭髮。我立刻想起了課本里的一首歌:“柳樹姑娘,辮子長長……” 

  我,站在池塘邊,看見了自已的倒影,也看到了天空、白雲……的倒影。天,藍藍的,上面飄浮着幾朵白雲。真是水天一色啊! 

  清晨,人們來到了池塘邊的小亭子里聊天。小蝌蚪游過來,彷彿想在人們的談論中知道自己的媽媽在哪裡。 

  池塘上架起了一座小橋,人們常站在小橋上觀賞橋下來回穿梭的小魚兒,有時還給它們餵食物呢! 

  荷花,它就像一個個亭亭玉立的小姑娘在向遠處張望。有的是白色的;有的是粉色的;還有的是粉白相間的。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荷花在這些大圓盤之間冒出來。有的才展開兩三片兒花瓣;有的花瓣全展開了,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 

  蝴碟姑娘們,都圍着荷花飛舞,好像在告訴它們自己一天的見聞和收穫。蜻蜒姑娘們,在池塘上翩翩起舞,時而落在水面上,不禁讓我想起了《小池》這首詩。 

  池塘中央的假山,它一塊兒像小鳥,一塊兒像金魚……傍晚,還有人在這兒釣魚呢! 

  我家門前的池塘是透明的,它真美啊!

我家門前的池塘 標籤:門前的池塘作文 我家門前的作文 我家門前的桂花樹作文 我家門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