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其實沒有“早戀”這回事》讀後感600字作文

《其實沒有“早戀”這回事》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故事中的人在第三個本命年完成終身大事,曾因為戀愛被父母以學習為重的理由,被父母拆散。

  “早戀”,這個詞在每個人的學生時代似乎緊緊貫穿着,我們被老師和家長告誡不許談戀愛,不許早戀,要好好學習,以學業為重。於是在這種告誡下,出現了兩情相悅卻偷偷摸摸的戀愛。

  在任何時候,愛,都在。只是不同時間對愛的理解不同,大人們總以為小孩子不懂愛,卻鮮少教會他們什麼是愛,怎樣去愛一個人。青春期的戀愛,簡單,純真,此時的感情沒有利益沒有所謂的門當戶對,努力的去愛一個人就是那麼簡單,愛了就是愛了。

  大人們總說不可以早戀,但戀愛終究是必修課,是關乎終身大事。假如有一人與你從年少相戀到踏進婚姻殿堂,彼此都有了默契,一起經歷過青春朦朧和肩負責任,這樣的人生伴侶應當足夠幸福,假如你迫於家庭壓力年齡壓力而結婚,反而更容易產生矛盾。

  如果遇到喜歡的人,兩情相悅,就在一起吧,如果沒有好好的愛過一個人,怎麼知道彼此是否合適,戀愛這門學問太大,我們都需要好好學習。那些所謂的早戀,我們權衡好生活和學習,有餘力完全可以去付出真心的愛一個人,有何不可?不要等到所謂父母眼中的戀愛年齡到了卻不懂怎麼去愛,已太晚。前些天,看到一個節目,夫妻倆婚前沒有感情,婚後依舊不和,所有人都勸不住要離婚的他們,儘管孩子還小。家長們有時候由於羞於啟齒的原因而敷衍我們,沒有正確引導我們。

  就像《其實沒有“早戀”這回事》文中所說的,戀愛是必修課。既來之即安之,不必為了戀愛而戀愛。

《其實沒有“早戀”這回事》讀後感 標籤:《城南舊事》讀後感作文 《雷鋒故事》讀後感作文 早戀作文 這回我說了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