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朝花夕拾》有感400字作文

讀《朝花夕拾》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讀《朝花夕拾》有感 

 剛讀這本書時還不是很懂,所以放下來沒在看了,後來我拿出這本書再看就看了個完,並且深受感觸。 

 《狗貓鼠》說了狗貓鼠的關係,應為貓吃了作者的小隱鼠說一作者憎恨貓。《無常》是說了人與鬼的關係和作者小時候對鬼是由那些看法。這篇文章也是給人很大的啟《朝花夕拾》是我國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魯迅先生的散文作品。這本散文集原本名叫《舊事重提》,后改名為《朝花夕拾》。 

 說實話,我剛示的。它告訴人們人活着要嚴格對自己,不要對別人嚴格過自己,即使官再大也不能擺臭架子。這樣,人人都怕的無常也就變得和藹可親了。 

 《父親的病》記錄著作者的父親得了浮腫后卧床不起,家裡人四處尋醫的事情。而到最後,父親就快斷氣的前幾天,作者卻心裡想着父親怎麼還沒斷氣?作者長大后說這是他現在覺得最後悔的舉動之一。作者從那時就發誓要當醫生去日本留學,後來為了革命回到了中國。 

 《朝花夕拾》的內容簡短但不缺乏經典,看來我想讀透這前半本書,還得好好體會、體會!

讀《朝花夕拾》有感 標籤:讀《朝花夕拾》有感作文 《朝花夕拾》有感作文 讀《朝花夕拾》作文 《朝花夕拾》讀後感作文